资讯

水域无人系统联合实验室在深宣告成立

转载 2020-09-25 17:18 深圳特区报 来源:深圳特区报

9月1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玫瑰厅,2020世界无人机大会期间的“水域无人系统创新与发展”分论坛上,由深圳市彩虹鹰无人系统研究院和深圳吉影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宣告“水域无人系统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

深圳市彩虹鹰无人系统研究院,是深圳市政府批准设立的国际前沿技术非盈利性组织,拥有国内外在航空、航海、机器人、人工智能及其相关的无人系统领域科学家、博士、知名企业等众多的创新资源优势,以建设成为“国际领先的无人系统示范平台”为目标,并将此类科技成果向全球推广,形成产业优势为使命。同时研究院下设教育机构针对无人系统的发展整合行业资源设立无人机、机器人、无人船的制造技术、软件系统技术、算法技术、操控技术等领域的培训。

深圳市吉影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为全球领先的水下智能设备研发和生产商,也是中国第一家将水下消费级机器人商业化的全球性高科技企业,集人工智能和水下机器人研发、平台软件开发运用及产品销售为一体,产品包括水下智能机器人系列、水中飞行器系列、涉水健身运动品系列、深海载人潜器系列等,现已远销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涉及滨海旅游业、运动健康业、水上交通、沿海安防、军事装备、影视娱乐等领域;并且,聚焦于水下空间领域的探索与开发,构建全球海洋影像内容分享数字化平台,进而组建一个创新型的、硬件+软件+系统+服务的水下智能生态产业链;通过持续的创新,以创新引领技术,以实现海洋人工智能科技前所未有的突破,塑造海洋智时代。

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副会长暨深圳市彩虹鹰无人系统研究院院长胡胜君和吉影科技董事长黄俊平代表双方签约。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副会长暨水域无人系统专委会主任杨安福、吉影科技副总裁邱海虹于现场见证。

同时,水域无人系统联合实验室和深圳帆海汇航海驾驶学院进行了战略签约仪式。

深圳帆海汇航海驾驶学院,是集运动休闲、野外拓展、主题团建、航海培训体验、沙滩主题游乐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培训学院,是深圳大鹏七星湾游艇会五星籍会员公司,被大鹏新区誉为“模范单位”、“十大户外项目”;学院旨在打造一个常态化、平民化的海洋休闲运动平台,为大众提供一年四季、精彩不断的运动体验、休闲养生主题生活服务;同时,拥有专业的高级别教练员团队及资深教练员、签证官,是深圳大型的海洋文旅项目的落地平台,也是深圳东部的旅游亮点;俱乐部创办的深圳“美周杯”帆船赛已成功举办五届,累计过百支船队、近万人参与了近百场比赛,被国内业界专家盛赞为中国最具规模的业余帆船赛事,是国内民间资本推动全民健身的典范。

三方确认将聚焦于水域无人系统应用领域及行业的各个方面合作,包括但不局限于金融、高科智能、TMT、教育、滨海旅游、水上交通、沿海安防、军事装备、泛娱乐(影视、动漫、IP等为主)等领域行业的国内外一系列项目展开精诚有效的长期合作。包括合作建立国家开发大学水陆空无人机培训基地、制定水域无人机行业标准、培训水域无人机或机器人潜控飞手等。

深圳市彩虹鹰无人系统研究院院长暨深圳市无人机协会副会长胡胜君介绍了水域无人系统发展现状,并阐述了水域无人联合实验室筹建的背景、必要性及重要性。目前,水域无人机领域实践与理论存在脱节,水域无人机行业标准有待统一,相关技术研究和应用实践亟待加强,建设实验室具有重要意义。

未来,实验室将围绕新技术研发、标准研制、模型开发、试验验证以及培训潜控飞手等方面开展工作,以构建水域无人系统体系,推动设备、系统、应用程序间的互联互通互操作为目标。以促进水域无人系统行业发展与区域产业发展为愿景,通过实验室这个水域无人系统与人工智能创新平台,引领并推动水域无人系统行业战略性的发展。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