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塞尔维亚首次出动中国彩虹92A无人机参加大规模演习

转载 2020-10-14 17:23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塞尔维亚媒体报道,日前塞尔维亚在本国最西端,人烟稀少而且非常荒凉的佩斯特训练场进行了一次“合作-2020”的军事训练。此次军事训练过程中,塞尔维亚出动了从中国采购的CH-92A无人机和俄制战斗机。塞尔维亚总统亚历山大·武契奇携塞尔维亚政府的多名政要观摩了此次演习。

拔掉擦恒,此次演习凸显了塞尔维亚与中俄的密切军事联系。近年来塞尔维亚寻求在西巴尔干地区的主导地位,并加大了国防开支,其军事预算在2020年和2019年增至约11.4亿美元,比2018年增加43%。今年的军事支出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4%。

演习结束后,武契奇在接收采访时对记者表示:“我们正在加强部队,以威慑任何侵略者,我们无意发动任何……冲突。”而此次演习也是塞尔维亚首次展示了CH-92A战斗无人机的使用,这是中国制造的无人机在欧洲首次部署。

据了解,这些CH-92A无人机在6月时交付塞尔维亚,当时受到了6架CH-92A无人机。而在演习中,塞尔维亚军方部署了40多架飞机,约150辆车辆,其中包括坦克和装甲运兵车,以及约2800名士兵。塞尔维亚军方大致上是基于前苏联的技术,近年来,塞尔维亚从俄罗斯采购了米格-29战斗机和其他武器,包括展示的米-35直升机武装直升机和铠甲-S1防空系统。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