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阜新“无人机”大赛准备好了 只等你来!

转载 2020-10-17 07:44 中国产经新闻网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网

10月19日至21日,2020年中国无人机竞速公开赛(阜新站)暨辽宁省第五届飞行者大会将在海州智能无人系统产业基地举办。10月15日,记者了解到,基地的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目前,400米跑道主席台主体已经搭建完成,800米的竞速场地也基本竣工。据了解,通航的主跑道是基地联合海州区政府报辽宁省发改委批准建设的,是全国首个智能化机场。普通的民航机场一般都是有人值守的,接驳车也是有人驾驶的。该基地已经研发了无人驾驶汽车,以后机场所有的应答、调度以及车辆接送都由人工智能系统进行指挥,该基地被称为“智能通航机场”。目前,机场跑道已建设800米,后期还将进一步扩展至1200 米,满足轻型飞机的起降要求。

除了基础设施建设外,赛事筹备工作也在有序进行。参赛选手的报名工作正在进行中,目前已经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无人机战队、无人机联盟、无人机爱好者组织等80余位选手完成报名。两架参赛的轻型飞机已经顺利进场。

图为工作人员对比赛场地进行洒水保养

基地负责人表示,去年6月17日,该基地破土动工,建设有标准工业化厂房,同时积极推进“双招双引”政策,为各专业人才提供“拎包入住”服务。基地规划面积3.27 平方公里,分三期建设。目前,基地一期建设已经完成,预计今年将实现产值3 亿元,安置就业200人。3年内将引进30家无人机及相关企业,产值15 亿元,提供就业岗位3000个。5年内将引进50家无人机及相关企业,产值10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5000个。基地将以此次赛事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充分挖掘潜在价值,为助力阜新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