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一抓一个准!内蒙古一地启用无人机查纠交通违法

转载 2020-10-17 21:50 包头日报 来源:包头日报

“空中交警”来了!包头交警启用无人机查纠交通违法!

钢铁大街、建设路等道路是包头市东西交通的主干道路,随着车流量不断增加,各类交通违法、突发警情也在增多。这几天,在钢铁大街、建设路以及万达广场周边,有5架专业无人机相继升空,对辖区路段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巡查监控。

10月15日上午9点30分许,在钢铁大街正翔国际段,特勤大队无人机铁骑中队盛伟正在操控无人机,沿钢铁大街对违停车辆进行违法抓拍,从高空俯视,道路两侧的任何交通违法都一览无余。盛伟说:“在钢铁大街两侧区域,以及万达商圈周边,我们采用无人机发现违停车辆,后期由民警对违停车辆进行处罚。”

记者了解到,目前,包头市主要道路依靠传统监控对道路流量和违法行为进行监测、查处,由于监控摄像头点位设置固定,往往会有监控盲点。现在无人机技术的迅猛发展,补充了传统监控的不足,给交通管理带来了新的视野,提升了民警应对突发事件的响应速度。

盛伟介绍说,“现在特勤大队无人机铁骑中队配备5架无人机,在交通上下班的高峰时期,我们可以操控无人机在天上巡航,可以在高度约100米,半径2公里内飞行。通过俯拍的画面,来监测道路通行情况,一旦有事故发生或形成道路拥堵,我们可以立即发现,通知民警及时前往疏导,节省了人力和时间。”

按照包头市公安局交管支队统一要求,所有特勤大队无人机铁骑中队民警都要接受无人机操控培训,并取得相应资质,才能上岗操作。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