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俄军批量采购重型无人机,隐身性强又成本低廉,配合苏57攻守兼备

转载 2020-10-18 09:46 墨者善狩 来源:百家号

苏霍伊设计局曾经很受苏联军方重视,但自从苏联进行解体,它已经有很长的时间没有研制全新的战机了。苏-57的出现可以说是苏霍伊设计局的翻身作品,作为一款五代战机,它的设计指标是为了要么达到、要么赶超美国的F-22A猛禽战斗机,俄罗斯空军表示要在2020年开始装备苏-57。

2010年,苏-57的原型机进行了首飞,如今制造厂正在进行苏-57量产型号的建造工作,据悉俄罗斯空军已经订购了76架苏-57,可以认为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苏-57都会是俄罗斯空军的主力战机。

据悉俄空军已经采购了S-70猎人B无人机系统,它重达20吨级,以俄空军的计划来看,待2024年到来它就会被列装,届时它会与苏-57搭配在一起,帮助苏-57实现攻守兼备的作战模式。

据悉S-70猎人B无人机系统采取了隐身的设计,它的很多部件都源于苏-57,因此设计者从中省去了一笔不小的开支,从目前来看,制造S-70需花费1300万美元左右,其优秀性能和成本价格促成了它超高的性价比,这一点十分有利于为未来进行批量装备。

S-70猎人B无人机可以携带空空导弹,进而发起对地攻击,它的武器携带方式采取了内战弹仓这种设计。据悉S-70是俄罗斯自行研制的首款具备隐身特性的无人机系统,因此大家可以发现俄罗斯的隐身技术的真实水平,还可以以此为参照物进行未来隐身战略轰炸机的建造工作。

此外,S-70还采取了飞翼气动布局设计,这一点和美国的B-2A有一些相似之处。S-70采取了单台发动机配置,早在2019年它就曾和苏-57搭配在一起进行过试飞,俄罗斯借此来验证无人机与五代战机配合作战的效果。

事实上,这种配合模式不只是俄罗斯在进行实验,美国也在研制多款无人机,目前来看五代战机与无人机配合在一起很可能会是未来空战领域的一个潮流趋势。从资料中可以发现,S-70猎人B无人机系统能够携带6吨武器,比起一般战机,它的作战能力强悍了许多。

尤其是S-70还具备隐身性能,在未来作战中可以做到先发制人,争取早点争夺制空权。不过苏-57战机的隐身能力有些不足,还好有S-70猎人B无人机的配合,这一劣势算是得到了很好的弥补,要知道苏-57战机自身具备强大的武器携带能力,与S-70配合在一起肯定会为俄空军在未来战场上带来新的机遇。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