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长春将打造自己的航空城

转载 2020-10-22 09:07 东北亚运营司 来源:百家号

10月16-18日,长春航博会在长春农博园展出,长春航博会全名2020长春(国际)无人机产业博览会,4.1万平方米的布展面积,176家参展企业,共吸引约17万人次观众。是我国无人机领域展示面积最大、参展企业最多、参展无人机数量最多、参展企业实力最强、布展水平最高、活动内容最丰富的博览会。未来在航空展会方面,将出现“南有珠海,北有长春”布局。航博会的出现,为长春市增加航空文化氛围,带动航空产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如下图,长春市民正在有序参观航博会:

长春航博会现场

长春无人机产业

1000架无人机表演,东北地区最大规模无人机表演

10月14日-16日,在长春友谊公园,举行了盛大的无人机表演,此次表演重点展示长春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包括长春市花君子兰、长春无人机产业、“吉林一号”卫星、红旗汽车、长春四大板块、我爱长春等主题。通过无人机表演,很多长春市民对长春市有了全新认识,对长春的好感度提升。本次无人机表演,共有1000架无人机参演,这也是东北最大规模的无人机标。现场观看会非常震撼。如下图,是无人机表演:

吉林一号卫星星座

长春市花-君子兰

长春航博会

长春航空展

2019年10月17-21日,长春航空展在长春大房身机场如期举办,长春航空上不仅有J10和J11,还有最新的J20和Y20等我国最新航空战机。在长春航空展上进行了精彩的表演。通过本次大规模航展,也奠定了长春航展在全国范围内的地位,在规模和关注度上是与珠海齐名的航展!如下图,是长春航展精彩画面:

2019长春航空展-J20战机

2019长春航空展-J16战机

2019长春航空展-Y20运输机

2011年空军航空开放日,到2019年的长春航空展,再到2020年的长春(国际)无人机博览会,长春的航空文化已在当地深入人心。长春多数市民都了解到每年9月-10月有空军开放日活动,在开放日上有航空表演。在长春打造航空城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比较适合打造航空城以及航空文化博览城。2020年,长春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签署合作协议,正式明确中国(长春)通用航空发展大会将永久落位长春。长春在通航领域的发力将使长春建设航空城逐渐有了眉目!长春这座在轨道交通,卫星,汽车,生物制药等领域拥有较强实力的城市,若建设通用航空制造基地,也拥有较好的工业基础。适时打造长春通用航空城和长春航空文化城将是长春未来重要名片。长春在航空文化,航空器制造,航空产业链发展,以及航空展览产业上都可以有自己的声音。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