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仓库库存老大难---无人机盘点来破解

原创 2020-10-22 21:32 雨歌 来源:无人机网

为了确保高效的仓库运作,库存记录必须准确。为此,公司需要定期进行库存检查,以防发生错误,并且需要尽快发现这些错误,以免影响订单拣选操作。所有仓库都有义务进行某种形式的库存盘点。它取决于国家/地区的法律以及关于计数频率和全面性的会计要求。德国是一个坚持完整的年度实际库存计数的国家。公司可以通过多种方式盘点库存,并且可以使用多种工具来协助完成此过程。这些是公司可以通过位置和产品代码来确保库存准确性的主要方法。

image.png


剩余物品检查

当操作员从某个位置取货以订购商品时,会提示他们计算该位置的剩余物品。这只能实时工作。一旦选择了订单的一部分,便可以通过语音或手持扫描仪提示操作员,以计算位置中的剩余物品。可以将该数量与预期库存数字进行比较,如果正确,操作员可以继续到下一个位置。如果数量不匹配,则可能会提示他们再次计数。

这种方法有缺点。首先,它可能会拖慢拣货操作,这在需要按时完成时至关重要。其次,如果操作员使用纸张拣配清单进行拣配,则他们可能不会按照拣配清单的发布顺序进行拣选。因此,为了工作,这必须实时进行。对于操作员来说,必须再次计数的另一种选择是使系统警告可以对差异采取行动的主管。请注意,并非必须检查操作员拣选运行中的每个位置。可以基于特定算法分配要计数的位置。引入“视觉拣选”应该可以使系统捕获“留在原地”的库存图像,并因此与系统协调。

image.png

周期盘点/永久盘点

周期计数可以由库存控制人员或仓库操作员执行。可以为库存控制员提供要计数的地点清单,当拣配和补货操作完成后,他们将进行管理。基于拣货频率的ABC分析可用于识别每天或每个班次要计数的项目。最常被选择的物品是那些由于其位置被更频繁地访问而可能显示更多错误的物品。使用帕累托原理,平均20%的订单项最多生成80%的订单,柜台可以将精力集中在“很少的订单”上,即最受欢迎的20%订单项。 

例如,在一周内,可以计算8%的A项目(最快的搬运工),4%的B项目(中型搬运工)和2%的C项目(慢搬运工),以确保仓库中的所有物品都被计算在一年至少一次。如果需要更高的准确性并且有足够的员工可用,可以增加这些百分比。

如果一年中至少拜访过所有地点,那么周期计数就足以使审核员满意。这样就无需进行全面的墙到墙检查。

利用自己的员工进行全面的统计

许多公司仍然依靠仓库中所有物品的总库存计数。有些公司将进行一次年度盘点,而另一些公司则可能每季度甚至每月对整个仓库进行一次盘点,具体取决于审核员的要求和准确性,有时甚至在拣货和盘点时不准确。

当所有入库和出库移动都暂停时,完整的库存盘点通常需要在一段时间内关闭仓库。单一年度计数的一个显着缺点是难以解决差异,因为差异可能发生在11个月前。计数通常在公司的年末进行。

主要缺点包括进行盘点所需的时间,暂停库存移动以及一旦完成全部盘点后就调和库存差异的时间。

利用第三方进行全面统计

有许多公司雇用专业的第三方承包商来进行这些计数。这提供了完全独立的结果。这种方法的缺点是所涉及的柜台不熟悉库存以及增加的成本。

库存盘点要点

所有库存盘点都需要整理。您需要知道谁来进行库存盘点,计划要盘点什么,计划何时进行盘点,需要什么工具和设备以及分配的时间范围。例如,需要测量的物品或需要带到地面进行计数的物品要比现场计数花费更长的时间。 

如果要高空计数,则需要确保仓库人员的安全。如果使用叉车,则需要提供合适的安全笼和安全带。根据某些健康和安全法规以及公司规定,在叉车上使用笼子被认为是不可接受的,因此需要专用设备,例如高架工作平台(樱桃采摘机)。例如,用于计数诸如螺母,螺栓和紧固件之类的便携式秤的必要性。

在开始盘点之前,请确保所有物品均已存放在正确的位置,并在盘点之前尝试尽可能多地发货。其次,请确保在计数开始之前就处置所有过时的单元。计算不应该在仓库中的库存没有意义。

需要注意的重要一点是,从操作角度对库存进行核对时,不应通过将系统中的库存值与实际库存值进行比较来做到这一点。尽管从会计角度来看这是可以接受的,但从操作角度来看这可能是一场噩梦。例如,可接受的价值差异为0.5%可能会隐藏很多问题,如下所示:

•库存不足

•位置

错误的库存•位置中的物品数量不正确

•订单未发货

所有这些都会对仓库运营和客户满意度产生重大影响。

库存盘点工具

为了进行准确的永久库存盘点或总盘点,仓库需要使用大量工具。那些尚未引入现代仓库管理系统的公司将依靠纸质系统和足够的员工来盘点库存并将详细信息记录在电子表格中,以将系统库存与实际库存进行比较。这很耗时并且容易出错。

将技术引入仓库不仅可以加快流程,而且还可以提供更高的准确性和实时结果,因此,可以增强数据安全性并协助符合Sarbanes-Oxley(SOX)要求的公司。

许多仓库管理系统(WMS)具有特定的模块来管理库存盘点过程。配备扫描仪,语音或视觉系统的工作人员将能够实时计数并产生即时结果。

在当今技术先进的世界中,我们看到了无人驾驶飞机的引入,以协助公司盘点库存。这些无人驾驶自动驾驶汽车(UAV)仍处于起步阶段。有很多好处,尤其是减少人员数量。

库存盘点无人机–由Flytware提供

这些无人机非常适合计算一个深的,完整的货盘,单个sku位置。它们也可用于识别空的位置并确认正确的上架位置。

但是,它们的确要求使用正面条形码清楚地标记货盘。它们还可以用于冷藏和冷冻环境以及狭窄的过道货架,在该货架上使用的是地面叉车而不是VNA转塔式卡车。

FlytWare最近将这些无人机的使用引入了西班牙的IAG设施。考虑到货盘移动的频率相对较高,并且航空货运仓库中的条形码种类繁多,使用无人机机队进行库存扫描可以成为快速,高频,经济高效的周期计数的理想解决方案。 

为了使这些无人机高效运行,有以下要求:

•非工作时间或隔离区域

•自动触发头顶上的运动激活灯

•全面的室内射频(RF)范围 

•改进运行以确保所有货盘可以成功读取条形码。

•地面站和无人机充电垫的最佳位置。

但是,在盘点零件托盘,打开的纸箱和贴标签不良的产品时,存在许多缺点。这些缺点可以通过引入应用于每个项目的RFiD标签来克服,但是成本仍然是一个问题,很少有公司采用单个项目的全面标签。其次,标签重叠,液体和金属的存在也会影响准确性。

一种或另一种形式的库存盘点将继续成为未来的要求,但是随着诸如人类或机器操作的视觉系统之类的技术的引入,生活将变得更加轻松。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