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解放军无人机巡台,台军前高官吁勿打消耗战,否则买再多F-16V都不够

转载 2020-10-23 08:53 海峡导报 来源:海峡导报

解放军一架无人机昨天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台军宣称“以雷达监控处置”。据悉,这是大陆无人机首次进台湾西南空域。台军“副参谋总长”丘树华指出,近几个月来,大陆军事恫吓频率与去年、前年比较,增加逾50%,包括军舰、军机等,目的是消耗台方战力,打算把这样状况变成常态。

李喜明

有关大陆以如反潜机,空警机与无人机等慢速机型进入“防空识别区”,台空军应否每次派战机应处,军中有仁智互见看法。台军前“参谋总长”李喜明受访认为,大陆军机数量多,台湾防务资源有限,不要打消耗战,否则“买再多F-16V战机都不够”。

他表示,台空军维持费很高,占全军比例50%以上,海、陆加起来的维持费,还没空军多。台空军一律以快速战机应对解放军的“慢速机”,若大陆以无人机绕台,空军难道同样以战机应对?

李喜明强调,台湾没有条件打“消耗战”,必须打“机动战”、大陆方面主要诉诸心理战,透过威吓逼迫台湾方面有所反应,并持续压缩反应空间、测试台湾底线,“我们不应争一时、而忘了春秋”。

此外,中国大陆曾派无人机飞钓鱼岛,第一次飞时,日本航空自卫队4架F-15战机紧急升空。日本防卫省也说,派战机应对无人机尚属首次。而解放军是否套用钓鱼岛模式,对付东沙群岛,台军方官员认为不会,因东沙是有人岛,与钓鱼岛无人岛不同,且东沙地处敏感南海海域,大陆应多有忌惮,不致轻率举动。

港媒《南华早报》昨也披露,立荣包机上周飞东沙岛遭香港航管区要求而返航,是当时解放军正进行空对空导弹演训,立荣包机无法爬升到香港要求的安全高度,才不被允许进入香港飞航情报区。

针对大陆军机绕台巡航,东部战区发言人曾指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海峡导报综合报道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