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14国争相抢购,出口数量超500架,中国一项技术令美国心服口服

转载 2020-11-28 09:08 北斗观察者 来源:百家号

提起军用飞机,很多人眼前浮现的都是战斗机、轰炸机、预警机以及武装直升机等,事实上,随着战争模式的革新,无人机的应用越来越凸显,近年来,在各个地区的局部冲突中,无人机的作用渐渐变得无可取代,尤其是对于一些军事实力不太突出的国家来说,无人机简直是物美价廉的超值选择,相较战斗机或武直来说,无人机的价格非常诱人,可以选择大批量引进来提升对制空权的掌握程度,重点是不会对国家经济带来太大压力,简直一举多得,因此,军用无人机已经成为众多国家空军部队的必要装备。

【军用无人机是由遥控设备或自备程序控制操纵的不载人飞机。无人机的种类繁多、用途广泛,有的无人机还具有多种用途。军用无人机的主要用途有:靶机:模拟飞机、导弹和其他各种飞行器的飞行状态。】

中国无人机技术获得世界认可

正因如此,无人机技术成为很多军事大国的重点研究项目之一,我国也不例外,相信随着时代的变迁,无人机的应用前景将更加广泛。毫无疑问,无人机技术是航空产业的一个分支,一直以来,航空技术最发达的国家当属美国,但这并不意味着美国可以兼顾其中的所有小分支,例如,在无人机领域的探索中,我国的技术已经获得世界认可,这么多年过去,我国航空公司研制出了很多不同型号的无人机,无论质量还是性能都在一步步改进,尤其是在军用无人机方面,我国占据了一定比例的市场份额,很多国家对我国生产的无人机赞不绝口,争相抢购。

14国争相抢购国产无人机,出口数量超500架

在我国所有生产的无人机中,想必很多人都对翼龙-Ⅱ和彩虹-4系列无人机有所耳闻,这两款军用飞机从问世至今就备受追捧,其中,翼龙-Ⅱ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军事领域无人机,可执行边境巡逻、侦察等多种作战任务,它的成功在业界堪称奇迹,研发周期短、综合性能强是翼龙-Ⅱ的独特之处,至今都令其客户赞不绝口。

另外一款彩虹-4无人机的性能也非常先进,用途广泛且远销海外,据了解,彩虹-4是中程察打一体无人机,无论是攻击地面目标还是海上目标都十分擅长,且侦察能力也获得了高度认可,沙特阿拉伯、埃及、阿联酋以及伊拉克等国都有购买,其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另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无人机的出口数量早已突破了500架,其先进程度与良好性能引得14个国家争相抢购,心甘情愿排长队购买。

中国无人机技术令美国心服口服

有一点不得不提,支撑我国无人机备受追捧的原因并不仅仅是这些浅显的性能数据,它们在实战中的表现为众多潜在客户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因此军售订单才会源源不断。看到此情此景后,就连美国都不得不承认他们已经落后了。

当然,我们不会因为现在取得的成就而骄傲自满,未来我国还会在该领域再接再厉,争取获得更多突破。除了我国设计制造的无人机以外,世界上还有很多性能优秀的无人机,例如美国的“全球鹰”、俄罗斯的“猎户座”等都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不过,只要我们保持高涨的热情,注定会在这一方面做出一番成就。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