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湖北工匠杯”暨“极飞杯”农业无人机挑战赛圆满收

转载 2020-12-07 16:32 长江云 来源:长江云

弘扬工匠精神,培养更多先进农机从业人员,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12月4日由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湖北省总工会、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湖北省妇女联合会、荆门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总站、钟祥市人民政府承办,极飞科技、沃得农机协办的2020年度“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第五届全省农机职业技能竞赛、极飞冠名协办的“极飞杯”农业无人机挑战赛圆满收官。

作为全国顶尖的省级一类大赛,本届大赛以“乡村振兴,机手先行”为主题。大赛自开放报名后,不到半月时间吸引了湖北全省近千名农机手争相报名,经过层层选拔,最终选出 48 名农机精英参与决赛,角逐“湖北省2020年度飞手王”桂冠。

本次“极飞杯”农业无人机挑战大赛,分理论、飞行作业、药剂配制、维修组装等四大比赛项目,全面考核农机手的科学用药水平、安全飞行意识、专业维修和快速作业能力。

因上手快、市场占有率高、应用普遍,极飞 XP2020 农业无人机被大赛组委会指定为本次农业无人机挑战大赛唯一比赛机型。

参赛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利用极飞 XP2020 农业无人机系统完成航线规划、飞行绕障、精准喷洒作业。

药剂配制是植保作业至关重要的环节,也是飞手制胜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整机模块化的设计,让飞手能在极短时间内完成对极飞XP2020农业无人机零配件的组装。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宜昌市的 90 后飞手高亚男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摘得大赛桂冠,获得“2020 年度湖北飞手王”殊荣,成功将极飞 XP2020 农业无人机抱回家;来自荆门市的李立果、武汉市的蔡乐分别摘得亚、季军,分别获得极飞 P30 农业无人机 、极飞 P20 农业无人机一台。

同时,大赛组委会还为在此次大赛中获得优秀成绩的女飞手颁发了巾帼奖,来自天门市的姚莉丽获得此项殊荣。

科技是中国“三农”事业前进的根本基石,掌握先进科技的职业农机手是现代农业发展的脊梁,对于保障我国农业生产质量及粮食生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也正是因为有像高亚男、李立果、蔡乐、姚莉丽这样一群掌握先进无人化农业科技的职业农机精英,始终努力奋斗在田间一线,湖北乃至全国才能在疫情和洪涝灾害的双重打击情况下,依然保障了粮食丰收!

此外,大赛组委会还颁发了“抗疫特别贡献奖”,奖励以极飞科技为代表的农业科技企业,今年在防疫消杀、春耕夏播作业中做出的特殊贡献。极飞科技高级副总裁王晓代表极飞上台领奖。

极飞科技高级副总裁 王晓(左一)

王晓在颁奖典礼上表示:“极飞一直致力于构建无人化农业生态系统,不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并将培养新农人作为己任,目前已为全国培养了超过 8 万名新农人。多年来,极飞对“工匠杯”赛事非常重视,每年都会成立专项组负责此事,确保大赛顺利进行。”

经过多年耕耘,“极飞杯”农业无人机挑战赛已经成为湖北乃至全国知名的农机品牌赛事,不仅为湖北农机人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比拼技能的舞台,还培养了众多有技能、懂奉献的农机“工匠”,同时不断吸引越来越多的返乡青年投身现代农业、农村建设事业。

极飞科技将继续加强与全国各地政府农业部门、农业科技企业紧密合作、资源整合,培养更多具有专业素养的新农人精英,充分发挥智能农机在现代农业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让广大农机从业者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广阔的舞台,为提升农业生产效率,振兴乡村发展贡献农机力量。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