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大咖云集 对话云端商机-2020 溧阳国际无人机发展论坛暨第六届无人机百人会在溧阳开幕

原创 2020-12-23 22:03 liting 来源:无人机网

无人机网(www.youuav.com)新闻中心12月23日上午10时,由常州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研究中心、中国民用航空应急救援联盟、全国无人机协会合作互助联盟指导,溧阳市人民政府、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目湖校区、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华南农业大学国家精准农业航空施药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办,溧阳市科技镇长团、溧阳市别桥镇人民政府、溧阳市新型智慧经济招商办公室承办,在世界无人机联合会、中国无人机产业联盟、国家航空植保科技创新联盟 国际精准农业航空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业航空分会支持下,2020 溧阳国际无人机发展论坛暨第六届无人机百人会在溧阳开幕。来自全国各地无人机制造商、零部件供应商、全国无人机和无人系统商协会负责人和当地政府主管部门以及媒体近300人参会。无人机网作为行业媒体,应邀出席并现场报道。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出席本次论坛和百人会领导和嘉宾有:法国欧洲科学艺术与人文学院荣誉院士、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先生,民航局空管行业管理办公室空管处 | 调研员杨非先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教授、 可靠性工程研究所副总工程师、中航工业可靠性技术中心副主任章文晋先生,公安部警察装备首席专家、一级警监,公安部警航办原主任陶军生先生,中国人民警察大学警务装备技术学院副院长刘晓军先生,南京市公安局科技处 处长徐行速先生,公安部警务保障专家、新疆安全防范技术首席专家李晓宇先生、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 | 副总工程师杨剑锋先生、中国航天科工三院研究员杨宏先生,东盟中国城市发展委员会主席、远洋航空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张毅先生、顺丰集团副总裁空鸟防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东起先生,京东物流集团 X 事业部无人系统研究院院长孙勇先生,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金任群先生、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任斌先生。

杨金才会长

全国无人机协会合作互助联盟理事长,法国欧洲科学、艺术与人文学院荣誉院士杨金才发布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对参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他说:“很高兴和全国无人机行业的新老朋友第三次走进溧阳。我对大家的到来,心情非常激动。感谢溧阳市政府、别桥无人机小镇,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环境和条件,谢谢他们!一年的风风雨雨和曲折,使我们无人机人更加坚强。行业在今年上半年特殊环境下逆势增长,这给行业树立一个信心!所谓的逆势增长,就是在其他行业下滑的情况下,中国无人机行业还在茁壮成长,特别是在发生新冠疫情的情况下。无人行业无人机的同仁们,我们携手一起和社会各界一起,用科技创新为保障人民的健康,为保障社会的安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继续说,他代表行业向全国无人机人表示感谢。今天,中央部委和大学院校领导专家以及全国150多家无人机公司的老总齐聚溧阳,共同探讨无人机行业的进步和发展,共同研究我们行业的标准以及我们的技术进步。相信透过这次碰撞,一定对我们行业描绘出美好的蓝图。随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教授、 可靠性工程研究所副总工程师、中航工业可靠性技术中心副主任章文晋先生发表就“无人机可靠性系统工程”为主旨的演讲。

章文晋教授

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企业代表“测绘无人机产业发展现状与应用”为主旨的演讲。

在高端对话环节,由杨金才会长主持!和11位无人机行业精英就“无人机在5G和新基建中的前景?如何看待中国政府开放13个无人机试验区?”进行热烈对话!

论坛

论坛

顺丰集团副总裁空鸟防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东起李东起

“疫情会加速无人机发展,支线无人机发展首当其冲。5G在未来,将是无人机的主要数据链路。顺丰顺应潮流,积极发展无人机为家国做贡献。”

京东物流集团 X 事业部无人系统研究院院长孙勇

“5G和新基建是无人机发展的强心剂。无人机可为新建相互互补,互利共赢!”

深圳飞马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文晖

“时代潮流,导致科技的推动无人机正在迅猛发展。”

浙江华飞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辉

“无人机在防疫中大显身手,疫情助推无人机发展。特别是广阔的乡村,对无人机需求量巨大。确保无人机安全运行,最终是靠技术,前景巨大。5G的普及,对无人机发展将超乎想象。”

北京瑞航同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颖

“时代所带来的契机造就工业和民用无人机的应用。5G在无人机上应用,是大势所趋。”

星逻智能(苏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滨

“疫情对自动无人机机场的需求带来机会。自动化机库,可以减少飞手参与,中国第一套无人机机库出口中国。5G的应用,对行业升级助力!”

欧盟中国城市发展委员会主席、天津远洋航空公司董事长张毅

“无人机和无人系统,在全球疫情中对抗病毒,造福人类,这是历史发展的机遇。无5G和无人机试验区,给国内和海外带来双重惊喜!”

浙江极客桥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首席创始人胡克飞

“极客桥照明系留无人机在疫情最困难期间,点亮火神山雷神山。无人机给人类多了一个是靠的维度和解决问题的手段。”

深圳智航无人机有些公司董事长航金良

“5G、新基建而言,5G是高效的海量信息流。新基建对无人机的需求是海量。无人机试验区的推行,对推动无人机发展是利好。”

南京大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季鸿

“无人机拥有非接触的天然优势,疫情加速对无人机巨大需求。展望未来,前景无限。5G和试验区的推行,给无人机带来巨大的机遇。”

江苏卫蓝新能源电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喜东

“疫情严重影响全球经济,但中国一枝独秀,无人机国内销售和出口量的大增。无人机应用以前所未有的趋势发展。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

下午2点,中国民用航空局华东管理局副局长丁志平致辞,他说无人机进入了前所未有的快车道。建议地方政府和无人机企业一起,探索新模式,新业态,推动行业进步。

中国民用航空局华东管理局副局长丁志平

溧阳市副市长周晟致辞,他对大会在溧阳再次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溧阳市副市长周晟

江苏别桥无人机小镇客厅(无人机博物馆)启动!

启动别桥无人机博物馆的嘉宾合影

华南农业大学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欧洲科学院院士兰玉彬做“农用无人机与人工智能的结合应用”为主旨的演讲,分别就智慧农业与精准农业航空、农业无人机的发展与应用现状、农业无人机与人工智能的结合应用及农业无人机+人工智能未来展望向参会嘉宾做详细解读。

兰玉彬教授

中科院物理所研究员、北京卫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李泓做“挑战长续航的固态电池技术”为主旨的演讲,他认为安全高能量密度的固态电池,能助力无人机发展,推动技术进步。

李泓研究员

会议期间,溧阳别桥镇和波音公司,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和福建省民用无人机协会、阿坝州无人机协会现场签约。为推动无人机在在各自领域资源互补,实现双赢。

签约

京东物流集团 X 事业部无人系统研究院院长孙勇做“中大型物流无人机的现状与未来发展”,从物流无人机国内外发展现状,发展物流无人机的意义,中大型无人机发展趋势,京东中大型物流无人机机规划四个方面做详细阐述。他认为,物流无人机的发展潜力非常巨大!包括京东在内的各大电商和物流公司,都在积极投入支线物流无人机的研究和测试。然而,国家顶层建设在疫情期间,鉴于新冠病毒对传统行业影响巨大,将智能制造、无人机配送,在线消费纳入国家战略规划。

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金任群发表无人机在快递领域应用与发展展望,他表示作为一个新军,中通将致力无人机快递。他介绍快递行业的现状,就末端物流无人机,通航产业形势分析以及物流无人行业的展望。他表示快递行业经历手工化-信息化-数字化-无人化的转变,而末端无人机可以在偏远山区大有作为。

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金任群

中共溧阳市别桥镇党委书记姚觉成先生介绍全国省级唯一的“无人机特色小镇”-溧阳别桥。

别桥镇党委书记 姚觉成

江苏卫蓝新能源电池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永伟做“无人机与动力电池推介”。

江苏卫蓝新能源电池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永伟

下午4点一刻,参加大会的领导和嘉宾为2020年在无人机行业多个领域做出贡献的数十位行业人士和数十家单位颁发奖牌,以资鼓励。

获奖掠影

2020 中国无人机发展引领推动奖

2020 中国无人机行业杰出贡献奖

2020 中国无人机领航者

2020 中国无人机十大创新品牌奖

2020 中国无人机十大教育培训机构和2020 中国无人机先锋企业

会议人物掠影

下午4点半,2020溧阳国际无人机发展论坛暨第六届无人机百人会闭幕!无人机网认为,虽然2020年全球遭受新冠疫情影响,但大会依然在中国经济复苏的浪潮中胜利召开。参会的行业精英们,为推动中国无人机产业的健康发展各抒己见,献计献策。在溧阳市政府和行业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溧阳别桥-中国唯一的无人机小镇再次向行业拉出来一道亮丽的风景线。2020年,是值得铭记的一年! 无人机正在为中国国计民生的各行各业服务,为战胜疫情而冲锋陷阵!无人机行业,并因此而获得不可逆转的发展!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