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无人机在2020年帮助世界变得更美好的11种方式

原创 2021-01-06 09:14 扶摇 来源:无人机网

尽管2020年是艰难的一年,但无人机技术仍在这一年帮助了全世界的人们。

去年,无人机已经证明了其作为我们对抗COVID-19新冠的价值,让我们阅读2020年最佳11个无人机故事,以了解无人机技术如何帮助我们使世界变得更美好。

1.拯救世界各地的生命

图片来源:DJI

去年,大疆创新发布了全球无人机救援地图,其中列出了有助于拯救生命的无人机实例。

该地图不仅限于DJI无人机技术,还包含符合世界各地DJI标准的每条可验证的故事,包括无人机被用来寻找失踪人员,为需要者运送重要物资,扑救火灾和其他几种紧急情况。

任何人都可以向DJI提交无人机救援信息以供考虑,从而使该地图成为与全球无人机爱好者的真正合作。

救援行动的清单一直在增长,当DJI在7月份首次发布地图时,该地图显示有400多人获救,但现在这一数字已达到524。

2.受野火影响的补种区

对于野火来说,这是创纪录的一年,其中有超过400万英亩的土地被加利福尼亚州等有史以来最大的大火烧毁。

去年,DoneSeed公司的重型无人机群在发生大火之后被用于补种,这似乎是最快、最具成本效益的大面积补种方法。

最近,美国联邦航空局(FAA )批准了DroneSeed公司在六个新州飞行BVLOS无人机(超越视线)进行树木再植工作。六个州是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科罗拉多州,蒙大拿州,新墨西哥州和内华达州。

不幸的是,今年的野火可能比去年更严重。但是,无人机补种也许能够帮助我们回击这些火灾的入侵,并推进大规模的重新种植工作。

3.增进我们对野火的理解以及我们与野火的战斗能力

当DroneSeed公司在野火后帮助补种时,气象研究人员一直在使用无人机来预测野火的运动,以便消防员可以更有效地扑灭它们。

由于野火不规则移动,因此很难完全扑灭它们。但是,使用配备有特殊传感器的无人机,研究人员已经能够提供有关活跃火灾的实时气象数据,这些信息可以为地面行动提供信息。

此应用程序仍在研究中,但为消防员提供了一种有希望的新方法,使他们能够更加灵活地控制和扑灭正在发生的火灾。

4.对抗COVID-19新冠的传播

无人机在去年打击COVID-19传播的过程中起到了帮助作用,主要是通过支持非接触式传递以及允许公共安全人员将信息传播给大批人群(例如:使用无人机作为飞行扬声器)。

尽管今年FAA拒绝放宽或物流无人机交付许可,但无人机仍然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帮助对抗美国的大流行,而不必要求豁免或提供第135部分的无人机证书。

关于无人机如何提供帮助的最新故事之一是通过向人们的家中提供COVID-19检测套件,为担心自己被感染的人们去检测点,从而帮助我们遏制了病毒的传播。

5.测绘、探测和引爆地雷

MKD公司是专门为发现和引爆地雷而开发的无人机解决方案。

在以前处于战争状态的地区以及发生活跃冲突的地区,未爆炸的地雷一直无休无止。根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说法,估计地雷每月可造成约800人死亡,自1975年以来,地雷爆炸已使约100万人丧生。

简而言之,地雷是一个主要问题,MKD为此开发了一种无人机解决方案。而且MKD不是唯一以这种新颖方式使用无人机的组织。

宾汉姆顿大学的研究人员还正在研究一种AI驱动的地雷探测无人机,如上图所示。

6.创作艺术

尽管清单上的大多数无人机应用都强调了无人机可以完成的具体良好工作(例如运送药物或收集重要数据以进行保护工作),但去年无人机也被用于创造令人鼓舞和喜悦的艺术品。

2020年,鲁本·吴(Reuben Wu)的作品震惊了我们,后者发布了一系列他统称为“光暴”的图像。这些图片以无人机为光源,在夜空中创造光晕和其他美丽、超凡脱俗的图案(如上图所示)。

7.保护海洋

对于无人机而言,2020年是海洋研究和保护的重要一年。

这是为什么?因为今年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加强了无人机计划,该计划使用无人机研究海洋,目的是帮助更好地保护海洋。

3月,NOAA建立了无人系统操作计划,4月,他们发布了在UAS的支持下进行的对露脊鲸的广泛调查的结果。

NOAA计划继续在研究中扩大无人机的使用范围,我们肯定会听到更多有关无人机如何在不久的将来帮助保护我们的海洋的信息。

8.支持对侵犯人权行为的调查

人权观察(HRW)去年与Parrot合作,使用无人机来支持对叙利亚侵犯人权行为的调查。

上面的视频记录了该项目,研究人员在其中使用了无人机和制图软件来查找被ISIS杀死的人的位置。人权观察人员在网上发现视频证据后开始调查,该证据表明叙利亚北部的峡谷可能存在万人坑。

调查人员使用无人机可以找到该地点,并收集确凿的证据表明发生了侵犯人权行为。

9.提高我们预测山洪泛滥的能力

去年,阿拉斯加朱诺市的气候研究人员使用无人机技术改善了该地区山洪泛滥的预测。

研究人员使用WingtraOne无人机来跟踪水和冰的水平波动,这有助于他们更好地预测山洪暴发的可能性。

这些预测对于该地区至关重要,因为洪水可以摧毁连接该地区唯一一家医院的那条道路,将它们隔离开来,使得在紧急情况下几乎无法获得医疗服务。

鉴于其迄今为止的成功,它可以为改善世界其他地区的山洪预测提供努力的模型。

事故发生后的前几分钟非常危险。

10.通过快速跟踪事故重建来保持道路安全

事故发生后的前几分钟非常危险。

在正常情况下,在崩溃地点附近发生另一次崩溃的可能性(称为第二次崩溃)比在正常情况下要高,并且每当没有清理原始崩溃地点时,每分钟发生的机会增加3%。

警官使用无人机已经能够大大减少收集事故重建所需数据所需的时间,在某些情况下,将其从几小时减少到只有10分钟。

去年有关采用无人机进行现场调查的最大事故是在蒙大拿州。那里的高速公路巡逻有遍布整个州的无人机网络,他们用来收集事故数据,以便在事故发生后尽快清理道路。

11.打击全世界的塑料污染

图片来源: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

去年,我们听到了来自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的研究人员在一项大型项目中使用无人机进行调查的情况,该项目在全球几个关键地点进行了塑料污染调查。

该研究的目的是利用航空数据绘制世界上一些最大的河流的地图,并识别其中发现的塑料污染。

由于河流海洋,为世界上发现的许多海洋塑料污染提供了途径,因此这些地图可用于跟踪塑料污染的来源和可能原因。

最终,这项研究可能会为全世界减少塑料污染迈出重要的一步。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