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日本“飞龙”无人机在室内自由演练

原创 2021-01-21 08:46 DAN 来源:无人机网

国外DroneDJ网站上报道,日本东京大学JSK实验室已经开发出一种“飞龙”无人机,其形状像一条巨型飞蛇,可以转变为几乎无限的形状。

实验室的研究人员认为,该机器人是无人机室内飞行的解决方案。它被称为“在空中具有多个自由度的双螺旋桨嵌入式多连杆机器人”。他们认为,对于大多数飞行机器人来说,在封闭的空间飞行是危险的。如果它足够小,可以避开障碍物,那么它就太小了,无法承受任何负载。将其保存在笼子中(应该是防护罩),它们将无法与周围环境良好地相互作用。

“飞龙变形金刚”无人机会扭曲自身并穿过很小的开口。“龙”无人机通常以矩形布局飞行,但是可以通过两个自由度的铰链模块自由扩展。研究人员认为,这种“飞龙”无人机可以通过包裹来携带物体,他们还希望在龙的两端安装夹具,以便可以拾取物体。

该报告提到,这架无人机还“像噩梦一样消耗能量”,其电池寿命目前只有3分钟左右。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