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河豚无人机出口中东,五角大楼意识到严重性,大国工业实力太厉害

转载 2021-02-07 08:33 君清国际观察 来源:君清国际观察 企鹅号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3日报道,近日河豚A3无人机已经成功出口到中东地区,五*角大*楼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因为这种无人机反应了工业实力的强大。

河豚A3无人机是一种类似于直升机形状的无人机,这种无人机的外形和一般的无人机很不相同。一般的无人机要么是固定翼无人机,要么是四旋翼的无人机,在这种中型无人机上面采用类似于直升机的设计,其外形确实非常独特。

虽然外形独特,但是这种无人机却有普通无人机无法比拟的优点。这种无人机可以在空中悬停,然后瞄准目标投资炸弹。对于固定翼无人机来说,想要空中悬停,简直是天方夜谭,这就导致了固定翼无人机必须使用较为高档的打击武器,如空对地导弹,这样极大提升了无人机打击的成本。而四旋翼无人机一般都见于一些中小型无人机上面,虽然这种无人机可以实现空中悬停,但是其载重量以及续航里程远远不如固定翼无人机,达不到战术使用的目的。

河豚A3无人机这种设计,可以说是博采两家之长,既能够实现悬停打击目标,也能够实现较远的航程和较大的载重量。根据厂方公布的数据显示,这种无人机可以挂载多种武器,从导弹、火箭弹、炸弹到迫击炮弹,都可以作为其武器。打击敌方的时候,可以采用导弹这样的快速武器,也可以投资炸弹,甚至直接投掷迫击炮弹,极大降低了无人机的使用成本,也减轻了后勤的压力,因为迫击炮弹都能够直接使用。

河豚A3无人机最高时速100公里,最长续航时间1个小时,虽然这个数据看起来不起眼,但是因为其只是中型无人机,完全填补了重型无人机和轻型无人机之间的空白。因为战略无人机动辄几百公里的航程,而轻型无人机只有10-20公里的航程。重型无人机虽然性能优越,但是使用起来很麻烦,远不如河豚A3无人机这样可以随时出动的无人机。在数十公里范围内,将会是河豚A3无人机的用武之地。而且河豚A3无人机不但具有对地打击能力,而且还具有一定的侦察能力。此前在西部战区,就曾大量装备过这种无人机,在地形特殊的环境下使用,将会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

在此前的纳*卡*冲*突当中,河豚A2无人机就开始大放异彩,取得了不菲的战果。这次出口的河豚A3无人机,是在河豚A2无人机基础上升级而来,性能更加优秀。之所以被中东的土豪所青睐,也是因为在实战当中这种无人机的表现太过亮眼。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