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一台搭载红外成像镜头组、体态“彪悍”的无人机

转载 2021-02-20 08:18 MEMS 来源:MEMS

近日,一台搭载红外成像镜头组、体态“彪悍”的无人机时常在中科炼化装置塔罐间缓慢穿行,这是中科炼化采用光学气体成像(OGI)技术对全场涉VOCs(挥发性有机物)密封点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据介绍,OGI技术是当前国际前沿的VOCs无损检测技术,与传统泵吸式检测方法相比,具有有效距离远、溯源精确、受气象条件干扰小等优势。在无人机上搭载可见光、TDLAS激光、中波红外成像镜头组,使隐患排查不仅实现了立体化、可视化、数字化、智能化,而且更加机动灵活、高效快速,降低了作业成本。

中科炼化生产具有生产连续、设备复杂、介质类型多、输送管道多,而且输送介质具有高温、高压等特点,为消除因设备及管线安全隐患,去年7月份以来,该公司在国内首次使用OGI技术,采用网格化排查方式,对全厂储运罐区、石油炼制、石油化工等关键装置和重点设备涉VOCs密封点进行排查,先后发现各等级隐患并及时进行了处理。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