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美国农村上网难,学生怎么上网课?威州将试用无人机基站

转载 2021-03-10 07:54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不少旅美人士吐槽美国农村地区手机信号、宽带服务都很糟糕,那么疫情中那里的学生怎么上网课呢?威斯康星州公共广播(WPR)3月8日消息,该州不能可靠上网的北部森林(Northwoods)地区的农村学生们,很快就能通过无人机基站的手机信号连接到学校网络了。

据报道,威斯康星州的初创公司Telelift参与了州政府在鹰河(Eagle River)地区的试点项目,将测试用无人机将互联网扩展到农村地区。

这是Telelift公司与诺思兰·派恩斯(Northland Pines)校区的合作,这些无人机将装有手机信号基站,可使该州北部森林地区的学生们能够上网,即使是手机和宽带服务都不可靠的农村地区。而这是该州最大的一片区域,有435平方英里(约1127平方公里)。

诺思兰·派恩斯的管理人员斯科特·福斯特(Scott Foster)说,在该校区的1340名学生中,多达15%的学生在家里连不上互联网,半数学生的网络连接不可靠、不能使用流媒体视频和教学软件中的其它工具。校区为学生提供Chromebook(谷歌的网络笔记本)并且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移动热点——但热点只能在手机信号强的地方用,而大部分地区不能用。

Telelift公司的创始人斯科特·LB·威廉姆斯(Scott ·LB ·Williams)说,“这不仅是一些学生装不起家用宽带的问题,其实很多人都装不到。”

报道称,通过无人机增强信号的新概念要基于可使无人机续航数天或数周的新技术。威廉姆斯介绍,如此长飞行时间所需要的能量超过了任何电池的容量,解决方案是系留,即通过电源线将无人机与地面上的发电机相连。这可以让无人机在100英尺(约30米)或更高的高度飞行1个月,除非天气极恶劣。

报道还提到,美国农村繁荣办公室( the Office of Rural Prosperity)去年12月发布的一份报告强调,农村互联互通是农村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商业团体和政策分析师也发现了同样的事情。但尽管威斯康辛州取得了进步,在人口稀少的地区,成本仍然是建设宽带基础设施的一个障碍。这使得一种更具移动性、成本更低的可能的解决方案能吸引当地决策者的注意力。

威廉姆斯认为,从长远来看这项技术还有更大潜力。传统的移动通信服务在突发事件或自然灾害中受损时,这可以充当应急工具;这还可以在用户量大时增强网络,例如明星的大批粉丝同时打电话和上网导致移动网络崩溃。而随着人们越来越依赖网络,有办法对其扩容在城市和农村地区都很重要。他说:“我认为美国每个县都应该有一架。”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