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无人机在林草行业的推广应用

转载 2021-03-13 13:06 呼和浩特市林业和草原局 来源:呼和浩特市林业和草原局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湿地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工作水平,夯实湿地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工作的硬件基础,2021年3月11日,呼和浩特市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召开林草系统无人机在林草行业的推广应用培训会议。各旗县林草局、市四区林草分局、市林草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近30人应邀参会。

呼和浩特市林业和草原局邀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大疆无人机设备功能与应用进行深入解读,并现场开展演示试飞及解惑答疑。一是对大疆无人机设备进行总体介绍,对无人机的定义、行业应用及使用注意事项着重讲解;二是就地取材在市林草局1号楼前空地进行现地飞行演示。培训采取理论授课、模拟器训练与实践飞行训练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解了无人机概述与系统组成、无人机飞行手册及航空气象与飞行环境、无人机拆装维护、保养以及现阶段无人机在林草工作中的实践应用范围等。

通过本次无人机设备功能的讲解和现场演示,使林草行业从业人员认识到无人机在林草领域的使用已逐渐普及,成为大势所趋。此次培训会议是我市实现无人机对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和野生动植物资源高效、全面、实时监测的有效实践,同时提升了旗县区相关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下一步我局将按计划完成今年的无人机设备采购等相关工作,逐步将高科技手段真正应用于湿地资源保护、自然保护地巡查和野生动植物、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管护等日常工作中。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