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带轮子的无人机”有望为乡村振兴的农业建设提供新思路

转载 2021-03-13 13:11 SENSORO升哲科技 来源:SENSORO升哲科技

每个移动机器人靠太阳能供电,并承载着导航传感器、激光传感器、红外传感器和摄像头等设备。它还拥有一个人工智能系统,可以创建杂草热图,检测每一种作物,预测其未来产量、植株大小、果实和开花数量。

在维多利亚州、昆士兰州和新南威尔士州,Agerris还部署了另外三个数字农场机器人,有效提高了农民的工作效率和农作物的生产效率。

Agerris的首席执行官Salah Sukkarieh说:“杂草就是这样一种东西,如果你任由杂草生长,就会剥夺植物的营养,使作物失去你想要的产量,如果能够尽早清除杂草,作物就可以持续不断地提供更高的产量”。除此之外,这种机器人有助于农场主在虫害在田间蔓延之前发现它,让他们获得了以前从未获得过的信息。

机器人所收集的数据深入到每一种植物和每一种杂草,这些数据帮助了农场的农业学家,让他们知道农场里发生了什么,帮助他们更多地了解自己的植物。

设计机器人时,研究人员会给机器人配备其工作的特定农场,这是为了能让机器人每天运行,并了解它的运行距离和管理面积。在工作中,机器人会参照每排栽种作物行进,知道什么时候该转身,什么时候要下降,利用向下感应的传感器来不断的从植物中收集数据和信息,随着时间变化去感知农场的变化。

随着世界人口数量的不断增长,出现了耕地减少的态势,农业成为各个国家都在关注的热点话题。目前普遍的情况是劳动力短缺,生产成本不断上升,而消费者对更高质量的需求迫使每个人都在思考他们应该在农场里做什么,所以许多农民和科技公司把注意力转向了机器人和传感器,这将是物联网发展的一个热点方向。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