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无人机自动投包裹 垃圾入桶自动分类 大学生助力智能制造

转载 2021-03-22 11:45 红网 来源:红网

比赛现场

“自主规划飞行路径、自主识别目标属性、用自然语言与人交流,一架小小的无人机即可让包裹‘从天而降’,实现无接触式投递。”“垃圾入桶即可‘自动’被识别,并自动实现分类存放。”……这是第六届湖南省大学生工程综合能力竞赛中生活垃圾智能分类和智能配送无人机两个赛项的精彩场景。在这里,一项项助力智能生活的新技术被呈现在大家眼前,让我们得以一窥智能制造的中国未来。

“守德崇劳 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 智造强国勇担当”,第六届湖南省大学生工程综合能力竞赛暨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省级推荐赛于3月20日在长沙学院开幕。大赛共分为势能驱动车、热能驱动车、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工程桥梁结构设计、生活垃圾智能分类、水下管道智能巡检、智能配送无人机7个赛项。经过11年的沉淀,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已成为激励师生积极创新、勇于实践、敢于比拼的平台,为打造创新湖南输送了生力军,成为具有湖南省特色的高端工程赛事。

本次竞赛由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金工教学委员会举办、长沙学院承办,吸引了来自省内的32所本科高等院校的333支队伍1700余名师生参加。长沙学院获8项一等奖,一等奖数量全省第一,获奖总数也是全省第一,创历年之最。获奖的优秀作品将有机会代表湖南省参加今年5月举行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