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佐治亚理工展示基于四架旋翼无人机的协作载货原型系统

转载 2021-03-23 11:44 cnBeta 来源:cnBeta

佐治亚理工学院的一支研究团队,正在开发一套基于多架无人机的协作技术,特点是能够举起单架无人机难以带动的货物。New Atlas 指出,尽管当前原型只包含了四架无人机,但正式商业版本可能包含更多数量的无人机。作为对比,当前的无人机送货方案,仅能携带体积和重量都相对较轻的包裹。

(来自:Georgia Tech)

据悉,当前正在开发的原型装置,每台都在侧面装有一个 5.4 公斤(12 磅)重、61 厘米(2 英尺)长的货箱。

盒子里内置了一个对接结构,以整合四架小型四旋翼无人机。如需扩展规模,只需换用更大的盒子和更多数量的无人机。

将货物放入货箱后,无人机需要同时起飞,且在飞行过程中保持相互通信,以协调推力、方向等整体和细节参数。

预计最终版本还会纳入红外信标等技术,从而让无人机能够自动定位和锁定。在无人收货过程中,也可让未经过训练的用户获得轻松的交付体验。

目前佐治亚理工研究团队正在对系统展开进一步的调整,以便在其中一架无人机失去动力故障时进行补偿而保持空中运载。此外通过分析维持特定高度所需的组合升力,系统可估算载荷的重量。

随着技术的进一步演进,研究团队希望无人送货企业能够使用一种标准尺寸的无人机编队,而无需为大件货物购置额外的大号机型。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