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我军新型AV500无人直升机

转载 2021-03-25 15:20 战略观察 来源:战略观察

据报道,中航工业新型AV500无人直升机近日参与了军队的实战军事演习,有报道称,AV500无人机直升机显示在青藏高原某基地举行挂弹飞行和实弹打靶测试。这款新型武器超出的预测,在最高公开现身时,有媒体报道称,AV500是为国外客户定制的新型武器装备,但是当前消息显示,AV500参加军队了实战演习,意味着该无人机获得认可,或已赢得军方订单。

AV500无人机直升机实弹打靶测试

在珠海航展上,AV500无人直升机首次亮相就引发了极大关注,当时中航工业现场人员介绍称,这是应国外客户要求研发的新装备,在珠海航展上,就有不少客户上前询问AV500的价格及性能。外媒报道称,AV500无人机直升机填补了中国无人机的一项空白,此前,这种类型的军用无人机仅有美军的MQ-8火力侦察兵,现已在美国陆军和海军中服役。报道称,AV500轻型无人机直升机最大起飞载荷500公斤,升限可达5000米,续航时间9小时,能够以190公里时速巡航,可以在200公里半径范围内执行军事任务。部分参数性能超过美军MQ-8无人机直升机。

AV500无人直升机

AV500配备了先进的传感器,能携带精准打击武器弹药,在高原进行打靶测试等信息显示,拥有良好的高原适应性,强机动性,能快速部署,成为军队的前沿侦察和快速反应的重要武器装备,携带的武器能够对地方小型目标进行精确打击。不仅用于军用,AV500还可以用于海事、环境、搜救、地质勘测等等各种民用领域。从新闻报道中分析,AV500最初是为民用领域研发,并参加了多次无人机的竞赛,获得了不俗的成绩,而当前的报道显示,AV500参与军队的实弹演习,证明了该无人机因其优异的性能获得了军方的青睐。

AV500无人机直升机团队

在无人机领域,相对于美国而言,中国只是后来者,美军有使用无人机超过50年的历史,而中国从歼六改造无人机至今,已经完成了华丽的脱变。特别是近10年,中国在无人机领域从一个学习者成为行业的领导者,民用无人机领域,中国企业占领了全球70%的市场份额,军用无人机,也在近几年爆发,彩虹、翼龙等系列无人机成为全球武器装备市场的热销产品,部分国家整条生产线的引进中国军用无人机。

军用无人机的品类上,美军拥有的,我军当前也基本装备,部分机型的性能超过美军同类产品。而这两年,在一些航展上亮相的中国军用无人机呈井喷状态,很多机型都是由中国企业全球首发,包括AT200无人运输机、彩虹805隐身靶机等等。中国在无人机领域取得的成果,得益于科研人员的不断地自我突破。在美国为主的西方国家对中国进行技术封锁的数十年,中国人自己用行动证明了一个道理:越封锁越强大!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