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2021全球无人机应用及防控大会”将于6月亮相北京

供稿 2021-03-26 11:19 来源:无人机网

2021年注定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十四五”开局之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今年两会期间,“科技自主创新”、“数字化生活”、“碳中和”、“乡村振兴”等热词涌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此前的“十四五”规划建议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都明确提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再次证明了科技是国家强盛的根基,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

“十四五”规划是重头戏

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十四五”能否开好局、起好步,事关我国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发展,而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硬实力的标准之一。

在我国科技自主创新的进程中,“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技术是新一轮科技革命的重要代表。目前,人工智能已经由科技研发走向行业应用,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其中,国产无人机无论是技术还是产品应用都已经成功走在国际前列。

科技强国必然离不开教育兴国。近日,教育部网站公布了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并对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进行更新。其中,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潍坊科技学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四所院校均设置了“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专业,中北大学设置了“智能无人系统技术”专业,预计包括部分无人机相关内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增加了“智能飞行器技术”,该专业为今年新增专业。

“智慧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2月25日,由国务院扶贫办整体改组而来的国家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关乎高质量发展成果。农业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发展“农业科技”已经成为亟不可待的举措。21世纪,农业机械化发展水平是农业现代化重要标志,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是农业现代化的必然道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发展农业科技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给农业现代化插上科技的翅膀。

值得一提的是,无人机作为高度科学化、高度社会化、高度战略化的高端制造装备,除了在工业中的应用,其在农业的应用也越来越多,无人机正逐渐开辟“智慧农业”的新篇章。

2021全球无人机应用及防控大会6月举办,多维度助力“十四五”

为了响应科技强国的政策,助力“十四五”,中国无人机产业创新联盟等主办的 “2021全球无人机应用及防控大会“将于2021年6月9-11日在北京举办。本次大会将继续以往“会、展、赛”相结合的形式,云集植保、安保、消防、测绘、能源电力、运输物流等各领域行业用户,聚焦这些应用市场热点话题,链接无人机全产业链,探索行业解决方案与未来发展之路,致力于打造一场高规格、高水平的无人机产业应用国际盛会。

届时,大会设有30余场无人机行业巅峰会议、2万平米展览、1个国内顶级无人机大赛,汇聚了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高校、科研院所、领先企业的百余位无人机领域专家与 企业家代表。致力于助推国内无人机产业健康、有效发展,加强无人机区域国际交流合作,探索国际无人机产业创新发展之路。

举办全球无人机大会,建立无人机产业链横向纵向合作交流平台,将助于开展创新、提高行业技术水平,从而推进中国无人机产业的良性发展,为“十四五”科技自主创新打下坚实基础。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