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彩虹五号,高端无人机领域的“顶梁柱”!1吨挂载量加1万公里航程

转载 2021-04-01 08:40 三分亮剑 来源:三分亮剑

飞机的出现不仅大幅度改善了人类交通的便捷性,更增加了战争中的效率性以及掌控性。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空军部队的出现使战争完全出现了一边倒的局面,于是从战争结束之后,空军已然成为各国军队中最为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那么随着现代科技的不断发展,军人直接参战的比例正在逐步减少,反之无人驾驶的各领域装备成为新时代战争中的主力军。

从中东战场上可以看出,无人机出现的频率越来越多,不仅可以肆无忌惮的执行任务,更将本国人员伤亡可能性控制到最低。除此以外,无人机还有造价低廉、生存能力强等明显优势,是战场上执行最危险任务的首选担当。目前在世界该领域的竞争上,中美两国无人机属于当之无愧的翘楚,而中国无人机在海外市场的欢迎度更高,足以见得中国无人机技术的领先地位。

中国彩虹五号无人机,是中国最新一款“察打一体”无人机,相比较“前辈”彩虹四号,载重能力提高了2.5倍,随着设备舱空间的不断扩大,其可以挂载体积和重量更大的任务载荷。目前据数据显示,彩虹五号的挂载量已经达到一吨,可以说在世界无人机领域已经成为领军“人物”。

值得注意的是,也正因为彩虹五号足够的空间,它可以安装一部透视雷达。有了这部雷达的加入,在今后无人机反恐等作战中,一定会增加更多的作用和威力。最引人为傲的是,彩虹五号能连续飞行40小时,改进型的续航能力或将达到120小时,这也间接意味着它可以执行超过1万公里的超远途作战任务。换句话说,彩虹五号如果执行相对较近的任务时,抵达目的地后完全可以停留数十小时,这对于敌后侦察、突击、暗杀等任务的驾驭能力将更上一个台阶。

除此以外,彩虹五号还具有余度飞控、联合打击、升阻比高、安全性好等优秀技术特点,从某种意义上讲,它在军队中的角色甚至超越了一般轰炸机。如果将彩虹五号改造成一款多用途轻型无人机,将大大增加中国在海外市场的竞争力和口碑。当然,随着彩虹五号的不断改进,将来彩虹六号的问世,势必会将无人机技术推向另一个巅峰。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