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桐城市:135架无人机飞防小麦赤霉病

转载 2021-04-02 13:24 桐城市 来源:桐城市

图为无人机飞防作业现场

小麦赤霉病,是当前影响小麦生产的最主要病害。科学预报并做好防治,是小麦生产提质增效的关键环节之一。目前,我市13.2万亩小麦已经进入抽穗扬花期,市农业部门组织135架无人机,飞防赤霉病,确保今年小麦稳产增收。

在新渡镇永久村的一片小麦田里,一场小麦赤霉病防治现场会正在这里召开。40多位农业站站长、种粮大户等集中接受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培训,确保第一时间掌握病虫害防治技术。当地农业部门工作人员现场对小麦赤霉病的病理、成因、防治技术等进行了讲解。

种植大户周大琴今年种植了800多亩小麦。周大琴告诉记者,为提高小麦赤霉病防治效率,他今年新购置了3台无人植保机。无人机在划定识别区域、规划飞行路线后,就可以进行喷洒作业,工作效率大大提升。

相比传统人工,植保无人机施肥、喷药的效率大大提升,也更为精准,而且节约成本。无人机作业比传统方式喷洒更加均匀,针对密集易损坏庄稼和人工无法喷洒的特殊地段,也能够轻松解决。

在今年的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中,我市农业部门积极指导农户开展科学防控,引导全市各农机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粮大户使用无人机开展以小麦赤霉病防治为主的“一喷三防”,发挥先进农业机械的作用。目前,全市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