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创新举措!丰顺县采用无人机喊话 助力清明森林防火巡查

转载 2021-04-06 08:21 丰顺县广播电视台 来源:丰顺县广播电视台

当前,随着清明节期间气温逐渐升高、降水偏少、干旱持续,加之农事用火、旅游用火、祭祀用火和林区生活用火高峰,极易引发森林火灾。对此,我县创新工作思路,采用无人机等高科技手段,为全县森林安全保驾护航。

在汤南镇,该镇在扎实做好日常防火宣传和火源管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思考探索森林防火新思路新举措,在无人机上安装高音喊话器,对上山祭祀群众进行广泛宣传,发现违规用火及时空中喊话制止。

由于无人机巡查具备机动灵活、视野全面、实时快速的特点,提高了巡护效率,有效强化森林防火措施,可实现森林火灾的科学预防与监管。

据了解,清明期间,我县根据实际,在全县17个镇(场)范围内,利用无人机搭载不同的模块实现多样巡查功能,实时喊话或固定喊话,有效进行不间断宣传,及时掌握动态和拓宽宣传范围,时刻提醒过往群众严禁携带火种上山,预防森林火灾发生。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