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创造历史!美国“机智”号无人直升机在火星上首飞成功

原创 2021-04-21 09:19 小鹏 来源:无人机网

机智号在火星首飞成功

美国航天局19日宣布,“机智”号无人直升机成功完成了在火星上的首次飞行,这是人造航空器首次在另一个行星上受控飞行。

据报道,这次飞行是一次真正的挑战,因为火星上的空气非常稀薄——密度不到地球大气压力的百分之一。这就意味着,为了飞行,火星直升机旋翼桨叶的旋转速度,必须比在地球上的直升机要快得多。

机智号在火星上的第一次飞行视频

在接下来的飞行中,“机智”号将收集火星表面的照片和视频。此次首飞证明了在火星上的飞行是可行的,并为未来的火星任务将无人机视为火星车的重要伴侣铺平了道路。

机智号相机拍到自己投在火星表面的影子

从火星车传达的视频中,我们看到了“机智”号起飞,在火星地表上空盘旋,然后又降落下来。虽然只有一部分的帧被发送了回来,但NASA团队还是捕捉到了“机智”号的起飞状态、悬停和降落状态,确认飞行成功。同时“机智”号具备了火星与地球之间的通信,我们可以期待后续的更多照片和视频到来。

一起来感受这激动人心的时刻吧!

此次首飞是在无人机飞行到3米高度后悬停,“机智”号会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总共飞行5次,随着无人机在火星上空飞行,风险会越来越大。由于飞行活动的期限为30天,我们可以预计,如果“机智”号能坚挺到第5次飞行,那么它将向未勘测的区域进行冒险飞行,以充分利用有限的飞行活动时间,采集到更多稀缺的数据。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