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开展无人机生态环境执法实战培训

转载 2021-04-22 08:19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来源: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为提升环境执法装备的科技化水平,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近年来加大无人机等科技手段在环境执法中的应用,着手组建无人机执法队伍,选派一批执法人员系统学习无人机操纵与指挥等理论知识,并参加无人机理论和实操考试,全部取得国家民航局的无人机驾照。

为进一步提升无人机应用水平,4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无人机飞手开展实战培训。本次培训采取封闭式集中培训和任务式培训相结合,以训待战、以战代训,推动战训深度耦合,实现任务与训练一体化。培训内容包括无人机执法飞行准备、飞行流程设置、GPS航线规划、飞行参数设置、飞行应急处置、山区可疑污染源排查、水域巡航、工业区巡航、360°全景航拍等内容。

本次培训通过近半个月的学习、实践,提高了飞手的单兵作战技能,也初步建立了生态环境无人机执法队伍的团队协同作战能力,为我市下一阶段在更大范围内应用无人机环境执法打下基础。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