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美国海军选定V-BAT进行垂直起降无人机原型设计和开发

转载 2021-05-08 08:44 航空简报 来源:航空简报

据马丁无人机公司网站2021年4月28日公告,美国海军选定马丁无人机公司的V-BAT无人机进行垂直起降(VTOL)无人机原型设计和开发工作,以便满足在严酷操作环境中不断变化的威胁所驱动的新技术要求。在美国海空空战中心航空兵部(NAWCAD)2020年12月亚利桑那州尤马试验场举办的Mi2无人机挑战赛(Mi2 Challenge)中,马丁无人机公司V-BAT 128垂直起降尾座式无人机获胜。

NAWCAD举办的Mi2无人机挑战赛共分为选拔赛和现场演示赛两个阶段。共有13家公司生产的无人机参加了第一阶段的选拔赛,NAWCAD对参赛无人机进行了技术性能、载荷能力保障需求等方面的评估,最终决定马丁公司V-BAT 128无人机和L3Harris公司FVR-90垂直起降混合四轴无人机胜出并将参加尤马试验场举行的第二阶段现场技术演示赛。在第二阶段的现场演示赛中,马丁无人机公司的V-BAT 128无人机战胜了L3Harris公司的FVR-90无人机,最终赢得比赛。

马丁无人机公司表示,V-BAT 128无人机后勤保障要求最低,通用性最强,可垂直起飞、容易控制。此外,V-BAT 128无人机采用开放式结构、可更换载荷。这些特性极大程度地满足了美国海军的需要。马丁无人机公司还透露,赢得比赛后,公司将根据操作人员的需要,继续开发先进的情报、监视与侦察(ISR)设备。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