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飞行狙击手!土耳其为装甲车研制带枪无人机,凭机械臂精确射击

转载 2021-05-11 14:47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福布斯》(Forbes)5月10日报道,土耳其武器制造商展示了一种能在装甲车内起飞和控制的带枪无人机。

据报道,土耳其的电子制造商 Asisguard 研制的新一代多旋翼无人机 Songar 配备了机枪等步兵武器,变成了飞行狙击手,该机于2020年交付土耳其军队。开发人员声称,他们已经克服了精确射击的难题,该机通过一套机械臂来吸收后坐力,还配备了一个激光测距仪来感知补偿弹道所需的精确距离和角度。

Songar无人机最初装备一挺5.56毫米轻机枪。制造商在2019年宣称,其200米距离的单发射击误差在15厘米内,并正在努力让其在400米距离上也能达到该精度。

Asisguard公司最近则宣布了两项改进,一项是该机可以用4个Akdas AK40-GL型40毫米榴弹发射器来取代机枪,这可以用来在400米外对付装甲车等更大型目标,还能发射反人员的破片弹、烟幕弹等。

第二项改进是将Songar无人机与装甲车结合,一段视频显示该机从土耳其国产的BMC亚马逊( Amazon )4x4装甲车顶上的着陆垫上起降,而操作人员一直待在车内。该机可以作为侦察设备,也可在有埋伏时与敌交战或进行火力压制。《福布斯》认为这项改进可能意义更大。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