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保靖融媒丨保靖:植保无人机飞防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转载 2021-05-11 14:48 红网湘西站 来源:红网湘西站

红网时刻湘西5月11日讯(通讯员 刘冬艳)为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融合发展,确保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真正惠及广大人民群众,5月9日上午,由保靖县委组织部、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主办的农作物病虫害飞防植保新技术推广及科学培管现场会在比耳镇水坝村举行。农业农村局、扶贫办、农业机械事务中心、科学技术协会、科技专家服务团、比耳镇人民政府、比耳镇水坝村村支两委相关负责人参加。

活动中,科技专家展示了飞防植保无人机新技术,进行了新型适用农业机械展示和作业演示,并在现场开展柑橘生产科技培训。与传统意义上的喷药方式相比,植保无人机具有精准、高效、穿透力强等优势,既省时省力、提升了效率,又减少了农药用量、安全环保,得到广大农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植保无人机飞防病虫防治喷洒130余亩,真正把高科技用在田间地头,提高智能农机的普及率和应用率,将实事好事切实办到群众的心坎上,更为进一步推动全县植保无人机技术广泛应用,提升农作物绿色防控能力具有积极作用。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