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无人机+警犬+100人搜山41小时,十堰迷路老太太终获救

转载 2021-05-13 09:00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找到了,找到了,在山坡这边的荆棘丛里!”5月11日14时10分许,随着一阵欢呼声,失踪41个小时的柏林镇鲍花村69岁万老太,终于被民警、村干部及热心村民找到并平安送回家中。

5月9日13时许,万老太吃过午饭后,与邻居陈老太相约到鲍花村郑家沟山上采摘金银花。谁知,上山不久,两位老人就迷路了。

到了傍晚,双方家人发现她们还未回来,而带了手机的陈老太,电话又始终处于无法接通状态,遂沿山路寻找。

然而,持续找了几个小时,附近的山路树林全都找遍了,也未见万老太和陈老太影踪。21时许,万老太的儿子急坏了,便向十堰市公安局张湾区分局柏林派出所报了警。

接到求助后,柏林派出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派出多名警力火速赶往现场,陪同家属一起寻找。

同时,考虑到天黑山路又复杂,搜索难度大,必须联合多方力量加大人手,柏林派出所所长郭锐又召集柏林镇政府、鲍花村村委会及柏林镇专职消防队,组成联合搜救小分队,连夜搜山展开紧急营救。

经过3个小时的努力,搜救队在10日凌晨时分,将走失老人陈老太找到。送陈老太回家途中,民警从其口中了解到,上山约2个小时后,她和万老太就走散了,具体位置不明。她的手机也因电量和信号问题,一直无法与人联系。

得知万老太仍然不知所踪,在茫茫夜色中,搜救工作继续进行。由于通信不畅、交通受阻等复杂条件,给救援工作增加了很大难度。众人查找十几个小时,一直未果。

担心时间拖得越长,老人遭遇未知危险的可能性就会增加,5月11日,柏林派出所遂向市局、分局及区应急管理部门请求支援,派出1条警犬、3台无人机,并发动100余名村干部、热心群众,在老人走失区域展开空中、地面拉网式搜索。

支援力量陆续到场后,搜救工作得到快速推进。

“快看,这里有树枝被折断不久的迹象!”顺着这条线索,14时10分许,大家通过现场勘查、空中无人机和地面警犬搜索结合,终于在山坡深处的荆棘丛里,发现了面色苍白、几近饿晕的万老太。此时,距老人走失报警已41个小时。

“总算把你找到了!”全身衣服汗湿透、一直带队在山上搜寻的柏林所副所长李宇长舒一口气。

经检视,除了受到惊吓及表皮有些擦伤以外,老人并无大碍。

见到被平安送回家的万老太,其家人激动地说:“没想到公安机关出动这么多资源来帮我们找亲人,真是给你们添麻烦了!太感谢警察同志,感谢村干部,感谢所有救援的同志们!”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