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云南省学生体育协会成立无人机专业委员会

转载 2021-05-14 09:18 云南网 来源:云南网

5月13日,云南省学生体育协会无人机专业委员会在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省体职院”)正式挂牌成立。

据了解,目前我省已有“1+x”无人机驾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13所,8所学校已开设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云南省学生体育协会无人机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为高校和企业共同推动云南省无人机事业发展搭建了沟通交流平台,为逐步建立行业规范,提供了组织保障。

近年来,省体职院与昆明得一航空科技有限公司采用校企合作的方式,在学校开设了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由企业提供师资及教学设备,学校提供教学场所,顺利完成了首批无人机应用专业的招生。依托该企业,省体职院先后成为中国民航局授权的云南省无人机执照考试中心、教育部“1+X”无人机驾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省级办公室、中国AOPA云南省无人机驾驶员职业教育培训中心和无人机系统专业工程师职业教育培训中心。

省体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代红兵介绍,省体职院先后被教育部授权的无人机驾驶第三方评价机构,评选为2020年全国“1+X”无人机驾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优秀试点院校”和“优秀师资团队”。培训工作既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又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对航空文化的认识。同时也促进了校企深度融合,实现了学校与企业优势互补。

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徐忠祥表示,近年来,省内各高等院校、相关企业和部门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逐渐展现出了具有行业特色的无人机发展方向,既提高了云南省无人机领域的专业性,又为各高等院校毕业生提供了良好的就业前景。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