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国网东营市河口区工供电公司:无人机高效巡线保供电

转载 2021-05-14 09:22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5月11日下午,伴着螺旋桨的嗡鸣声,国网东营市河口区供电公司检修工区输电运检班人员正利用无人机对35千伏学顺线进行巡视。

巡视过程中,该公司巡线人员严格遵守国网无人机巡检拍摄规则,对绝缘子、各挂点、金具、通道等位置分别进行多角度、近距离的拍摄,通过遥控终端显示屏实时查看线路状况,巡视结束后对拍摄照片整理上传至无人机巡检管控系统,并对发现隐患标注记录,及时上报列入检修计划消缺处理。

为更好保障线路安全可靠运行,该公司注重持续强化开展无人机巡视工作,除每周、每月按计划开展巡视外,对于传统人工巡检难以跨越的水沟、树丛等地区的输电线路,以及存在盲区难以看清确认的隐患位置,及时利用无人机排查确认,大大提高了输电线路巡检的效率与质量。今年以来,该公司输电运检班已开展无人机重点线路巡视23次,累计巡视杆塔226基,发现隐患8处。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加大无人机巡视力度,提升输电线路精细化运维管理水平,保障线路安全可靠运行。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