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兰州大学助力渭源县首次实现无人机撒播种草20000亩

转载 2021-05-15 13:11 爱渭源 来源:爱渭源

5月12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的支持下,渭源县首次实现无人机撒播种草,在渭源县会川镇罗家磨村黄香沟国营草场实施“2021年提前批中央财政退化草原生态修复治理项目”20000亩,助力渭河源退化草原生态修复。

本次项目实施,采用“人工控鼠+补播牧草(混播)+建后管护”的修复治理模式和技术路径,租用植保机6架进行飞播,补播牧草甘南垂穗披碱草、冷地早熟禾、紫羊茅三个品种,有效缩短了工期,节约人工成本,项目邀请兰州大学草业科学院师生现场指导,在施工区进行监测分析、采土取样,收集数据,为今后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奠定基础。

据了解,该项目区地形复杂,修复难度高,一直以来渭源县林草中心持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创新工作方法,把自然恢复与人工治理相结合,退化草原补播牧草与加强草原生态保护与修复相结合,技术措施与工程措施相结合,持续投入,系统治理,突出重点,统筹推进,提高草原生态环境质量。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