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插秧,无人机来了!

转载 2021-05-17 15:19 哈尔滨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企鹅号 来源:哈尔滨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企鹅号

5月16日,在北大荒集团宝山农场有限公司“稻田画”插秧现场,一架无人机“嗡嗡”鸣响,来来回回为稻田画人工插秧运送秧苗。记者了解到,在提前设定的位置后,无人机每次可运送秧苗30公斤,仅需要1分钟就稳妥放置到指定区域。

飞手操控无人机吊起秧苗

在稻田边上,无人机飞手正手持无线遥控装置,聚精会神地操控着无人机。一盘盘秧苗用绳捆好,被无人机吊起,精准运送到插秧人的手中。

据介绍,此次使用的大疆T30无人机搭载了首创的球形雷达系统,可以将秧苗准确的送到插秧人员的手中。而且新增的顶视角,实现了飞行过程中的无盲区。续航方面,智能飞行电池,单电可循环1000次,作业30000亩。在稻田画人工插秧中,无人机运送秧苗比人工运送“提速”近30分钟。

插秧现场

据介绍,在今年春耕生产中,宝山农场有限公司加大农技推广力度,北斗直行辅助驾驶系统、自助电动运土机、无人机运送秧苗、无人机喷药施肥、远程控制水阀开关。

将各种地上跑的新机械,天上飞的黑科技植入春耕生产全过程。同时,公司加强示范引导,引领种植户把高新技术引入田间,特别是围绕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标准化生产,把传统农业做优,把特色产业做强,把新兴产业做大,推动现代化农业高质量发展。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