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在工作现场如何使用无人机?无人机应用如何彻底改变业务呢?

原创 2021-05-18 08:52 Dan 来源:无人机网

近日DroneII的一份报告详细介绍了当今无人机用于工作的主要方式。

该报告除了着眼于无人机的顶级商业应用之外,还密切关注了不同行业在其工作中使用无人机的主要方式,深入探讨了能源和建筑等行业在工作中最普遍使用无人机的细节、地点。

该报告的一个有趣发现是,尽管无人机的应用正在疯狂增长(该报告包括237种目前无人机用于工作的方式),但还有可能甚至还没有想到过使用它们的更多方式。经过测试。

今天的无人机有点像十年前的智能手机:一种知名的设备,但在创新和商业潜力方面被低估了。

DRONEII报告中的发现

该图表总结了DroneII行业应用报告中的发现:

图片来源:DroneII

以下是从数据中得出的主要结论:

每个行业的一种主要用途

几乎所有行业都主要以一种方式使用无人机。

这可能意味着特定的应用程序是该行业最好的应用程序,或者可能意味着尚未开发新的应用程序。无论哪种方式,有趣的是,大多数行业都在一个用例中磨练了这一数据,对于寻求有前途的新利基的无人机初创公司来说,这些数据可能是黄金。

测绘/勘测和检查占主导地位

无人机的两个最大商业用途是制图/勘测和检查,而照相/摄影则遥遥领先。

这些数据转变了无人机工作的经典思想,即首先将其用于航空摄影/摄影中,这表明商用无人机已成为牢固的工作工具。

无人机工作的软件中心

在无人机的使用方式中,软件起着主要作用。

尽管此发现未明确显示在数据中,但制图/调查和检查都需要后处理和专门的软件才能从原始无人机数据创建可用的输出。

每天都会发布更多针对无人机和行业的软件。例如,仅在几周前,Flyability发布了仅适用于检查员的软件,旨在帮助他们查明在无人机收集的视觉数据中发现的缺陷的位置。

但是无人机仍然主要是飞行相机

一架无人机“只是”一架飞行摄像机-那里有许多无人机可以为不同类型的工作提供不同类型和质量级别的视觉数据。

尽管这些无人机主要用于捕获视觉数据(也就是说,它们仍在飞行中),但它们是经过多年的精心研究而创建的,并且是非常复杂的设备。

当然,如上所述,许多可视数据只有在经过专用软件处理后才有用。

在某些情况下,该软件是可视数据收集本身的重要组成部分。例如,无人机和谐号的“山坡扫描”以一种特定的自动化模式在丘陵和山区飞行一架无人机,从而优化了无人机的数据收集以绘制这些困难类型的地形。

下一步是什么——硬件和软件专业化程度提高

在DJI继续主导消费无人机市场的同时,我们已经看到一些专注于特定行业应用的公司找到了立足点和增长机会。

Flyability的Elios 2用于进行内部检查

这种方法包括仅用于制图的senseFly的eBee Classic,仅用于室内检查的Flyability的Elios 2,以及最近的制造无人机的初创公司专注于诸如采摘水果,放牧牲畜和探测地雷等各种任务。

所有这些公司都为自己树立了利基,还有其他几款专注于特定工作类型的无人机。

当然,还有更多的空缺需要填补-事实上,DroneII报告中的数据可以帮助引导新兴的无人机公司寻找一种可能成功实现特定类型无人机的利基市场。

除了针对特定领域的新型无人机外,在未来几年中,我们可能还会看到针对特定类型工作而开发的软件不断增加。3DR是最早发布针对特定行业的软件的公司之一,其Site Scan可用于建筑工程,但此后又有其他公司问世。

实际上,在未来几年中,商用无人机的采用可能会受到专用软件和专用硬件的推动。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