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为农业现代化添砖加瓦:中和农信首台无人机试飞成功

转载 2021-05-21 08:51 中和农信 来源:中和农信

5月15日,中和农信首台无人机在内蒙古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成功完成“首飞”,这是中和农信践行使命,布局精准农业,助力乡村百姓科学发展节能增效的一次成功尝试。未来中和农信将继续在助农、农服领域不断发力,让更多乡村百姓完成从“劳动者”到“管理者”的转变,享受到农业科技现代化的红利。

轰轰轰~一架装满农药的无人机划破了夜空的寂静。白天一望无际的农田,入夜之后已经看不见一丁点轮廓,可这架小小的飞机依然在按照设定的路线,均匀喷洒着药剂。这台在空中撒药作业的无人机正是中和农信乡助APP售出的首台极飞P40无人机,也是郭英大哥拥有的第一台农用无人机。

别看买无人机是第一次,说到对农业无人机的了解,作为典型“大田耕作户”的郭大哥可是很有发言权的。郭大哥家种了1000多亩大豆、玉米等谷类作物,5年前就开始接触无人机,雇佣专业飞手定期给自家田地撒药、撒肥,虽然和人工撒药施肥相比时间短、价格便宜,但1000多亩地“飞”一次差不多就要七八千块钱的费用,一年下来实在不是一笔小钱。去年郭大哥就琢磨着要买无人机,网上也有不少卖农业无人机的渠道,可郭大哥一直觉得网上买一台几万块钱的机器不放心,买了能不能学得会,有问题了找谁问,东西坏了去哪里售后,两眼一抹黑,实在放心不下。郭大哥的侄媳妇和中和农信客户经理张金芝是好朋友,在她的朋友圈里看到了极飞P40这款无人机的介绍,非常心动。机器功能可以满足需求只是一方面,郭大哥一家更看重的其实是后续服务。得知购买无人机可以免费培训包教包会,客户经理随时对接销售方提供售后保障,郭大哥毫不犹豫就让侄媳妇帮忙下了单。经过十多天的等待,这台耕作的好伙伴终于到达内蒙古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来到了郭大哥家的地头上。和飞机一同抵达的,还有来自极飞科技的资深飞手培训导师。附近不少村民知道郭大哥买了无人机,也放下手里农活开车到这里看“首飞”,看到郭大哥经过简单指导,手机随便点一点,遥控随便按一按,很快就让无人机飞上了天,都兴奋得很,围着郭大哥和培训导师不断询问有关无人机的问题。

附近不少村民放下农活,开着车来“围观”这台崭新的无人机

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要“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其中“持续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依旧是重点工作。郭大哥家1000余亩农田,如果采用人工撒药、施肥的方式,效率非常低,仅人工成本一项支出就令人咋舌;同时人工作业均匀度低,控量不精确,不但会造成农资浪费,更会产生污染土地、土壤板结等问题。

使用极飞P40播撒药剂,由于喷头雾化能力在60-400微米之间,并且飞机飞过的时候螺旋桨带起的风会使叶片翻滚,让药剂或肥料均匀附着于叶片上,达到非常好的节约效果。以大豆苗后除草剂为例,普遍反映使用无人机播撒后,每垧地药剂节约量可达30%,用水节约将近600斤。

雾化力强,效率更高更省钱!除此之外,使用无人机进行田间管理,效率高成本低,一台无人机作业效率最高可达200亩/小时,药箱装满一次就可以喷淋20亩地……过去十个师傅好几天的工作量,现在一台飞机几个小时就能搞定。不但夜间作业、雨天作业难不倒这台无人机,等到玉米等作物窜高,很难探查作物生长情况的时候,这台无人机还能收集“作物表情”,判断作物状态,是否需要调整田间管理方式等等。过去种田“面朝黄土背朝天,躬耕艰辛苦难言”,现在只需“点点手机聊聊天,喝喝茶水抽抽烟”,千亩农田的撒药施肥就完成了。郭大哥还算了一笔账,购入无人机不仅仅自己以后每年能省下不少钱,如果别人家有需要的时候,还能有偿帮助提供田间作业服务,赚点钱。无人机的投入费用,一年都不到就能连省带挣的回了本。这也是中和农信与极飞科技达成合作的初衷:通过销售无人机,给客户提供免费的指导和培训,让更多人享受科技带来的红利,节本增效,实现农业科技化、精准化,从而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中和农信乡助APP特别为极飞P40无人机提供了90天免息期,让贷款购买无人机的客户减少购机资金压力,更好地享受科技带来的红利,节本增效。

郭大哥在认真学习无人机的APP操作在资深飞手老师的技术培训课堂上,郭大哥学习得格外认真,他想抓紧学好飞行技术,早日变现,帮自己家节约成本,给周边农户带去方便;中和农信人也学得格外认真,他们想学好技术,在践行服务农村最后一百米的路上越走越远。中和农信,为农服务从未止步!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