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狩猎野鹿、野狗!澳飞行员因疫情停飞,改飞无人机帮农牧民对付有害动物

转载 2021-05-27 09:50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 5月23日消息,几名工作受疫情影响而暂停的飞行和地勤,正在使用热成像无人机来帮助农牧民对抗有害野生动物。据报道,米歇尔·杜兰德(Michel Durand)和约翰·戴维森(John Davison)是驾驶波音737飞机前往外国的飞行员,他们的好伙伴、飞机工程师戴夫·斯托恩(Dave Storen)则有30年的地勤经验。但去年因为疫情,他们和整个航空业几乎在一夜之间都停飞了。曾经繁忙的机场突然变安静,甚至能听到鸟叫。

一年后,他们三个来到了维多利亚州高原区,操纵一架大型黑色无人机。而该机上有热成像技术,可以穿透厚厚的树冠拍摄画面,他们通过屏幕密切关注动物的形状。在报道所描述的一次行动中,戴维森判断有两个目标是黇鹿(Fallow Deer),杜兰德抓起一把大威力步枪冲了出去,但并未能射出致命一击。斯托恩表示:“随着科技的进步,我们已经能够利用热成像技术在白天和夜间在乡村搜寻野生动物。”报道称,无人机可以监控很远的地方,揭示有害动物的位置、数量和习性。而这项技术也引起了农民和野生动物管理机构的兴趣,他们渴望看到无人机如何改变管理有害动物方法。国家鹿管理协调员安妮丝·韦布金(Annelise Wiebkin)博士说:“野鹿影响农业、环境和我们的道路安全。它们可能很难控制、相当难以捉摸、通常在夜间活动,因此能够让我们确定它们位置技术在未来将非常有用。”据报道,他们三个以“农田大师系统”(Field Master Systems)的招牌全职工作,而随着与国家公园和农民签订无人机服务合同,这项业务正在起飞。

报道提到,这项业务也可拓展到其它领域,例如帮畜牧业对付野狗。曼斯菲尔德(Mansfield)附近现在是产羔季节,牧羊人们频繁遭遇野狗袭击,彼得·格里芬(Peter Griffin)就失去了20只小母羊,另有20只羊严重受伤。三人借此机会进行了演示,虽然没有抓到野狗,但通过热成像发现了袋鼠、袋熊和一只狐狸,这给牧民还是留下了深刻印象。无人机飞手还相信,这项技术在动物保护领域也有用途,例如能够在一群兔耳袋狸(bilby)中发现一只野猫。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