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将在沈阳法库举办

转载 2021-06-02 08:26 东北新闻网 来源:东北新闻网

记者在沈阳法库通用航空产业基地获悉,2021年6月26-28日,“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辽宁省赛)暨辽宁省首届航空科普文化节”将于沈阳法库通用航空产业基地盛装启幕。

此次活动由辽宁省教育厅和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为指导单位,中国航空学会、辽宁省航空宇航学会、沈阳市教育局、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

据悉,此次活动是“第十届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暨2021沈阳国际通航产业发展大会”的先期预热活动之一,旨在弘扬我省航空精神,传承航空文化,搭建青少年科技交流平台,推动辽宁省青少年航空科普事业的发展。

“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是我国青少年教育领域最具权威性、专业性、公正性以及影响力的无人机赛事,也是教育部2020-2021学年面向中小学生、中专和职高的全国性竞赛活动之一,更是全国最大型的青少年科技饕餮盛会。大赛以无人机赛事为突破口,通过对抗类和任务类两种不同的赛事形式,将团队协作、问题解决、科学发现等方面的比赛要求相结合,从操控、项目、工程设计及团队合作入手,不仅检验青少年对无人机技术的理解和掌握程度,还能最大限度地激发青少年对无人机技术的兴趣,引发全社会对无人机、人工智能等科技关注,同时预示着无人机已经不仅仅局限于成人领域,青少年无人机人才培养和体系建设更是日后持续发展和创新创业的中坚力量。

目前,该赛事已成功举办四届,此次赛事为“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辽宁省区域选拔赛。组委会将在全省范围内招募优秀的青少年无人机选手前来参赛。届时,来自省内14个地市的青少年无人机爱好者将在“旋翼赛个人飞行赛、旋翼赛物流搬运赛、旋翼赛迷宫挑战赛、固定翼赛模拟飞行个人竞速飞行赛竞赛、固定翼赛模拟飞行双机空中格斗赛竞赛”五个项目上进行激烈角逐,优胜者将代表辽宁参加七月份在上海举办的全国决赛。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