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Skydio 发布强大的无人机 3D 扫描软件

原创 2021-06-04 08:45 扶摇 来源:无人机网

对于无人机制造商Skydio来说,今天是非常重要的一天。该公司发布了一款无人机使用的3D扫描软件3D Scan,它的功能非常强大,现在...它来了。

领先的消费者和工业级无人机制造商Skydio今天发布了其3D扫描软件。这意味着客户现在可以获得一个工具,它将为Skydio无人机释放出非常强大(和潜在的盈利)的能力。它旨在捕获三维扫描。但是该软件并不便宜:每架无人机每年需要2,999美元。

而对于许多专业用户来说,这绝对是值得的。

为什么要3D扫描?

如果你是一个消费者或爱好者用户,3D扫描可能不太吸引到您。它真正的客户是企业用户和应急人员。捕获详细的3D扫描用于基础设施检查、事故现场重建等。

快速、准确、高效

使用无人机的公司经常使用3D扫描来协助(甚至替代)人类完成各种任务。无论是检查基站、桥梁还是倾斜的屋顶,无人机都能以最快的速度和超高的安全性,为地面上的专家拍摄图像,而且成本比用人要低。3D扫描是相当强大的工具,甚至可以捕获到高度复杂结构的每一个面、每一个角落和每一个缝隙。

3D扫描可自动采集用于资产检查和场景重建的数据,允许任何检查员、测量员或应急人员有效地采集完整的摄影数据集,记录场景的每个角度,确保在一小部分时间内以亚毫米的精度准确覆盖,同时大大降低风险。

就在该公司的发布会上,它发布了一个全新的视频,展示了它的应用。

结果

由于Skydio无人机使用基于视觉系统来帮助导航,它对周围环境有敏锐的认识。它的避障性能非常好,该公司经常挑战那些从未驾驶过无人机的人,让他们尝试撞毁Skydio。该避障功能意味着这些无人机可以靠近它们正在扫描的结构,而不用担心会撞到它们,并与有关结构保持一致的、预先编程的距离。

垂直整合

如前所述,许多无人机已经在做3D扫描了,通常是通过使用第三方软件。在这种情况下,无人机和软件都是由Skydio创建的。而且,由于Skydio无人机在人工智能的配合下具有非常出色的避障功能,该软件已被设计为充分利用Skydio无人机的AI能力。

巨大的效率提升

该公司说,3D Scan的用户已经有许多使用过该软件的测试版了,并已经注意到效率的巨大提高。在一个时间就是金钱的世界里,一个能够快速、准确地进行复杂工作,并且几乎不需要人工干预(除了设置初始参数)的系统是非常有价值的。

在发布之前使用该软件的包括波士顿警察局、北卡罗来纳州交通局(专门用于桥梁检查)和Sundt建筑公司。发布会上说,这些用户已经注意到数据采集速度提高了75%,检查小组的产出提高了50%,重新检查减少了30%。

启动自主引擎

Skydio无人机具有该公司研发的自主飞行引擎,它是硬件和软件的组合,使这些设备能够看到、理解并自主行动。这种对现实世界的密集理解,转化为不断变化的实时3D模型,让无人机了解周围的世界,使这些无人机与众不同。当你把它与新的软件结合起来时,你就会得到更强大的东西。

它可以做所有事情吗?

不,不完全是。你仍然需要使用其他摄影测量软件来拼接所有图像。在这方面,Skydio同时宣布它已经选择了宾利系统公司作为首选合作伙伴,使用其ContextCapture软件进行拼接。其他三维重建引擎,包括DroneDeploy和RealityCapture也可以使用。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