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注意!注意!无人机“空中哨兵”喊你核酸检测了~

转载 2021-06-07 09:41 广州南沙发布 来源:广州南沙发布

“请做好葵花码登记,多谢配合!”

6月3日,横沥镇4名持证飞手网格员利用无人机对村民喊话,利用科技助力疫情防控。

小南了解到,横沥镇大力推进疫情防控,镇内网格员队伍第一时间响应镇党委政府的号召,奔波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广泛开展地毯式排查、精细化服务,迅速进行流调溯源,对社区网格实现精准管控,把工作做到每家每户。

网格员协助开展核酸检测

6月2日,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横沥镇网格管理中心立即调配人员各司其职,积极联系村居治保主任通过上门走访和电话联系的方式通知相关人员,尽快进行核酸检测。在横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横沥镇文化广场检测点现场,网格员戴上口罩、手套,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配合医护人员对“黄码”重点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助力核酸检测安全有序、高效推进,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横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网格员们既是信息采集员,又是核酸检测助理员,也是现场秩序引导员,为有力有序防控疫情提供有力支撑,为横沥镇迅速稳妥应对疫情提供可靠保障。

科技助力无人机空中喊话

同时,为有效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做好辖区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6月3日,横沥镇开展紧急进行工作部署,组织人员力量对花语阳光安置区9栋楼约2500人开展核酸检测压力测试。网格员以“格”定责,全员参与,当好核酸检测工作的“信息采集员、政策宣导员、秩序维护员”,迅速兵分4队配合各采样点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指引老人家申请葵花码,全身心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实现应检尽检。

小南了解到,这次,无人机更是当起了空中“哨兵”。“请仲未做核酸检测嘅人员到七一村部留下做检测,请做好葵花码登记,多谢配合。”4名持证飞手网格员利用无人机的巡查覆盖面广,不受地域限制,巡查速度快,弥补了单一人员上门效率慢的特点,驾驶无人机在小区低空飞行开展空中防疫宣传,喊话群众有序下楼做核酸检测,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横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暖心场景频频演绎。事实上,守护横沥镇的平安,不仅仅来自于医护人员、基层工作者、网格员队伍的付出和奉献,而且有赖于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只有每个人都展现了自觉的公共卫生意识,才能使我们生活在这个“家”更加的心安。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