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2021国际无人机应用及防控大会在京开幕

转载 2021-06-10 08:12 光明网 来源:光明网

6月9日,以“领航全域 展翼未来” 为主题的2021国际无人机应用及防控大会在京开幕,大会由国际无人机从业者协会、欧洲无人机协会、意大利航空企业协会、西班牙防务安全与航空航天协会、秘鲁中国投资发展协会、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中国无人机产业创新联盟和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分设17场专题论坛,并同期举办无人机创新技能大赛,打造了一场高规格、高水平的无人机产业应用盛会。

大会主论坛开幕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党委书记、中科院无人机应用及管控中心主任廖小罕表示,无人机的低空运行需要基础设施的支撑,它需要导航卫星、通信、管控、空中布局网络、低空航路网等。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电子科学研究院集团研究员周荣坤表示,路空协同立体交通要在数字经济时代按照统需求、统架构、统标准、统平台建设的要求来开展建设。

原北京市消防局局长、高级工程师吴志强用几个无人机参与救援的经典案例总结道,无人机的广泛应用能够使救援从二维平面向三维立体空间发展。

另外,同期举办的2021无人机产业博览会备受关注。展会为期3天就,占地2万平方米,200多家展商参与,面向无人机上下游行业企业与用户展示最新科技产品、研究技术与应用解决方案。

航天彩虹无人机展台(赵清建 摄)

记者在航天彩虹无人机展台看到彩虹-4无人机和彩虹-101无人机精彩亮相。航天彩虹党委书记、总经理秦永明表示彩虹无人机将致力于推动智能无人系统高端前沿技术创新,重视行业领域的应用以及其上中下游产业发展,以国家重大科技工程发展需求为牵引,注重技术与系统创新,推动工程转化与市场应用,为中国无人机的应用与发展贡献智慧。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