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罗联峰余珂专题听取曲湖高铁文创小镇、无人机科技小镇项目规划设计汇报

转载 2021-06-11 12:06 仙桃日报 来源:仙桃日报

6月10日,市委书记罗联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曲湖高铁文创小镇和无人机科技小镇项目规划设计及开发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生态化、现代化、都市化、高端化”的规划要求,以更高定位、更高标准编制好曲湖高铁文创小镇规划,打造公园城市样板区、示范区。市长余珂出席会议。

会上,中信建筑研究设计总院有限公司和仙桃市勘测设计院分别汇报了曲湖高铁文创小镇、无人机科技小镇项目规划设计情况,市城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就项目开发建设方案进行了说明,相关市直部门及镇办主要负责人提出意见和建议。

罗联峰指出,规划设计首先要明确功能定位。曲湖高铁文创小镇是仙桃未来交通枢纽所在,是展示仙桃形象的靓丽窗口。要以更高定位、更高标准编制好规划,建设高品质城市会客厅,立起仙桃新地标、展示仙桃新形象,打造公园城市样板区、示范区。

罗联峰强调,要注重生态化,把支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放在首位,畅通河道水系,打造灵动水城,建设宜居宜业公园城市。要注重现代化、都市化,创新建筑设计、优化产业布局,在建筑形态、色彩、配套上充分体现现代化,彰显青春、文艺气息,出入之间尽揽都市风味,打造一座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新城。要注重高端化,对标武汉城市规划建设,尽快启动城市风貌设计,着力构建高端人才聚集区。

罗联峰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注重“多规合一”,结合仙桃地域特点,统筹制定好水、电、路、气等专项规划,并纳入控制性详细规划。要强化大交通观念,注重交通联通,无缝对接旅游通道,打造开放型小镇。

罗联峰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无人机科技小镇规划设计,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抓紧抓实招商引资,推进人、产、城一体化融合发展。

市领导严启方、余文华、胡光怀、朱慧玲、徐国亮,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参加会议。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