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超硬核!里水启用无人机空中巡逻,确保疫情管控无死角!

转载 2021-06-18 08:50 梦里水乡 来源:梦里水乡

自里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里水派出所启用警用无人机当起空中“哨兵”,参与镇内核酸检测点及封控区域内安保工作,有效助力里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里水派出所启用警用无人机进行巡查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6月10日起,里水镇得胜村实施封控管理(得胜村已于6月13日11时解除封控管理)。为了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里水派出所主动对接高科技手段,积极探索智慧新警务模式,将警用“无人机”发展成为了抗疫一线特殊的“防疫员”,利用“无人机”开展空中巡逻防控工作。

无人机可以充分发挥快速、机动、视野范围广的优点对疫情管控区进行巡逻

里水派出所副所长李锦新特地组织了综合室熟悉无人机操作的民警与社区警务中队熟悉得胜村内情况的警辅人员搭档,对封控区域进行常态化无人机高空巡查。

随着民警林楚锋的操控,无人机瞬间腾地而起,随即在空中移动,得胜村内的道路环境、进出口环境等画面,实时回传到民警手机。

民警林楚锋在操控无人机

“我们主要对封控区域内3处核酸检测点、村内封闭闸口及村内人员容易聚集、活动较为频繁的区域进行空中巡逻,如果发现有人员聚集的情况,将会立即通知地面执勤人员前往疏散”林楚锋介绍。此外,启用无人机,还能扩展监控范围,节省人手,提高效率。

随着警用“无人机”疫情巡查体系的建立,里水派出所已经形成了“空中+地面”的立体巡逻模式,实现了巡查全方位、无死角,达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与日常巡逻的有机结合。

“利用无人机开展巡查工作,既能发挥其速度快、视野全、覆盖广等优势,还可以尽量减少民警和群众的直接接触。”李锦新表示,利用无人机开展巡查工作不仅能缓解警力不足的问题,也能提升巡查工作效率。

下一步,里水派出所将继续加强无人机巡查工作力度,积极探索无人机巡查等科技手段的警务应用,持续提升防疫宣传工作水平。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