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无人机巡河 准确定位河道情况

转载 2021-06-18 08:53 书乡蓬溪 来源:书乡蓬溪

日前,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使用无人机巡河,解决荷叶溪河长制巡河工作中的难题,把科技应用到巡河工作中。

据了解,荷叶溪为涪江左岸一级支流,部分河段水面宽阔、岸线植被丰富且岩高林密不易行走,此前河道巡查工作大多数采取沿河徒步检查,不仅工作强度高、效率低,若是遇到水域环境复杂的河段,更是人行不了、船驶不进,巡查工作十分被动。 

为全方位巡查河流情况,巡河人员想到了使用无人机开展巡河工作。巡查过程中,无人机在荷叶溪上空迅速移动,从无人机回传的画面,巡河人员可以很清晰地查看河道水体颜色、排水口、周边养殖场或漂浮物等情况,实现了高空航拍、准确定位河道情况。 

据了解,我县将继续强化巡河智能化和信息化建设,完善无人机巡河长效机制,针对人工巡河的重难点区域,高频次开展无人机巡河,充分利用科技发展便利性,确保巡河工作不留死角,保证河长制工作顺利。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