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国内首款300kW级二级增压活塞式重油航空发动机 首发点火 稳定运行

转载 2021-06-21 10:28 航瑞动力 来源:航瑞动力

近日,在相关方的见证下,300kW级二级增压活塞式重油航空发动机——“猛雕”,顺利首发点火成功。

“猛雕”是一款对置四缸重油发动机,100%自主开发,100%自主产权,100%国产化生产,既可应用于3-4吨的固定翼无人机、1.2-1.5吨的无人直升机领域,也可应用于高速舰船、高机动车辆等领域。其具有以下特点:

● 高升限:采用二级增压,不衰减海拔6000m,升限海拔12000m;

● 高续航:重油压燃、缸内直喷,比油耗220g/kWh;

● 高负载能力:功率达300kW;

● 重量轻:干重298kg,功率重量比>1.0kW/kg;

● 体积小:0.7m×1.0m×0.8m,功率体积比>500kW/m³;

● 智能化:全权限数字化控制系统,实现发动机实时健康管理,并能够与飞控实时无缝对接。

“猛雕”发动机计划今年内搭载国内大型长航时固定翼无人机,进一步提升飞机平台的整体性能实现高升限、高续航、高负载能力,支撑国产大型无人机面对国际同级别的无人机竞争中,更具优势,进一步提高我国无人系统作战能力。

这是继成功研制110kW-“云雀”重油机、600kW-“金鹰”重油机后,根据客户需求,完善产品谱系的一款新产品。该产品的顺利点火运行,形成了100kW-300kW-600kW的平台化系列化产品谱系,填补了国内该功率段的活塞式重油航发空白,也是国内唯一一款能够实现12000米升限的全自主国产化重油活塞航发。随着该发动机的应用成熟,将彻底解决在重油航发禁售的国际背景下,国内大型长航时无人机迫切需求的动力“卡脖子”问题。“猛雕”重油航发,将持续支撑各型飞机“让动力来得更简单”!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