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航拍河南——飞手系列专访 | 陈燕:飞阅城市,触摸不一样的世界

转载 2021-06-22 08:39 搜狐无人机郑州 来源:搜狐无人机郑州

借助无人机飞跃高空,以空中视角,俯瞰大地 、记录精彩,“航拍摄影师”为广大网友留下了许多打破“美”学边界的作品。

“搜狐无人机影像大赛暨‘云端视点 航拍河南’活动”的开展,将这些人聚集在一起。借此机会,我们推出航拍摄影师系列专访,让我们一起走近航拍摄影师们,聆听他们的航拍故事,为航拍爱好者分享、交流无人机航拍的创作心得和拍摄经验。

本期嘉宾:陈燕

问答:

Q1:请您简要介绍一下自己的从业情况?

陈燕:我是DJI大疆鲁豫区域省级平台贵弘公司市场运营经理,同时也是一名职业培训师,曾策划多场航拍摄影、机器人挑战赛等大型活动。

Q2:您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接触无人机航拍的?

陈燕:真正深入了解航拍无人机是在2020年年初,贵弘大疆项目刚刚成立,我有幸加入其中,从此开启了航拍之旅。

Q3:您平时一般用什么设备进行无人机航拍?

陈燕:我会根据拍摄的实际场景选择不同的拍摄设备,以呈现出不一样的效果,不过我还是最喜欢使用DJI Air2系列,尤其是新品DJI Air2S,出门携带方便,而且成像效果媲美旗舰机型。

Q4:您平时关注哪些题材的拍摄?比较擅长的航拍领域?

陈燕:我主要关注的是城市建筑与自然风光摄影,平时拍摄最多的也是此类题材。

Q5:在拍摄的所有航拍作品中,哪一张或哪一次最难忘?能简单介绍一下那张摄影作品或视频作品背后的故事吗?

陈燕:印象比较深的是第一次航拍吧,拍红绿灯路口的延时摄影,因为首次飞行,心里非常忐忑,不过倒是无人机给我呈现了一个不一样的世界。

Q6:航拍在您的生活中是一种工作还是一种爱好?您怎么看待当前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或接触消费级无人机?

陈燕:摄影是我的爱好,接触了航拍以后,我可以将我的爱好运用于我的工作当中,对其非常有帮助,在之前,其实很多人认为无人机航拍遥不可及,只有专业人士才能操作,其实不然,现在航拍已经成为了一种流行趋势,无人机也越来越智能,以Air2S为例,即使你不会航拍,飞机也可以自动拍出航拍大片,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丰富,对于生活品质的追求越来越高,我认为无人机即将成为跟手机一样的生活必需品。

Q7:您是怎么理解无人机航拍在城市宣传中的运用?

陈燕:以前不论是杂志类封面,或是某些宣传板块,在城市风光拍摄中,也仅能突出城市一隅,而航拍完全给了不一样的视角,能够拍摄出城市的大气磅礴,也能拍出细节,无人机在城市宣传中将成为一大利器,展现出不一样的风光之美。

Q8:在使用无人机航拍的过程中有遇到什么突发情况吗?是如何解决的呢?

陈燕:之前有次在海边拍跟船效果,因为船离岸边距离较远,同时海边的湿度较高,导致无人机在拍摄过程中,突然出现图传失联,画面整体丢失,如果新入手的小白遇到这种情况肯定会很担心,但是作为大疆培训师,我充分相信我们的产品,所以就在原地等待无人机失联返航,等到图传再次显现,再次调整航拍方向和内容,最终也输出了不错的视频。

Q9:您参与本次航拍河南活动的初衷是什么?

陈燕:本次航拍活动其实也是由我们公司参与部分策划执行的,大赛的初衷是为了将这种生活别样美的航拍理念传递给更多人,也让更多喜欢航拍摄影的人通过本次大赛获得不一样的收获。

Q10:关于航拍,有什么好的航拍经验、拍摄理念可以给大家分享一下或者建议的?

陈燕:首先,要保持沉稳的心态,现在的无人机在GPS定位、避障、智能功能都已经做的非常好了,对于大多数问题都已经可以通过软硬件的升级进行解决,所以不论新手还是老手都能操作自如;其次,飞行安全第一位,不要贪飞、不要贪飞、不要贪飞(重要事情说三遍),因为我们航拍的目的是捕捉不同的画面,从多角度展示生活的美,所以没有必要过度贪飞;最后,航拍并不是飞的越高越好,也不是薅来就拍,在拍摄之前,一定要想好自己拍摄的目的和主题,同时抓住合适的时机,有的时候,你想拍摄的成片可能需要不断的去调整才能呈现想要的效果,所以学习一定的航拍技巧,是至关重要的。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