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无人机热成像、警犬“阿丽”勇立新功!

转载 2021-06-22 08:48 上虞公安 来源:上虞公安

熊孩子离家出走

父母焦急万分

6月20日晚

在上虞区陈溪乡

警民合力上演硬核搜寻

无人机热成像

警犬“阿丽”出动

4小时后终找回

熊孩子玩起“躲猫猫”

“警察同志,我儿子离家出走了,怎么找也找不到,请你们帮帮我们。”6月20日18时许,区公安分局接到王大哥报警,称他的孩子与家里赌气,离家出走后独自进了山林,到现在都未归家。

接警后,下管派出所所长顾键波立即带领民辅警赶赴现场。“附近村民告诉我们看到孩子进了山林,但我和孩子妈找了一下午都没有找到。”王大哥焦急地和民警诉说着。

“你不要着急,我们一定会帮你们找到孩子。”顾键波一方面安慰王大哥一家的情绪,另一方面立即联系派出所综合指挥室落实视频研判,查看周边环境现场布置起搜寻方案,蓝天、曙光、四驱和红十字等民间救援队也纷纷闻讯赶来,但1个小时全力搜寻却始终未见男孩踪影。“这孩子对附近地形很熟悉,莫不是故意躲着我们。”王大哥又气又急。

无人机、警犬齐上阵

天色已暗,附近又是山林又是溪水,多耽搁一秒,孩子便多一分危险。紧急寻找一小时无果后,顾键波向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汇报情况,请求增援。19时30分,巡特警大队精干警力携带无人机装备及警犬赶到,共同展开搜救。

无数手电光在山林田野间穿梭,但附近地形复杂,范围较大,寻人犹如大海捞针。特警队员当机立断,启用无人机,通过热成像技术找寻救援目标。空中搜寻和地面搜索同步展开,缩小搜救范围。

为区分救援队员与目标点的不同,30余人的救援队伍以3人为单位,分头行动。“有一目标点正在附近的山林间快速移动奔跑,很可能就是走失的男孩。”特警队员成功锁定目标男孩点位,并结合实时变化指挥救援力量继续搜寻。

30人4小时终找回

干溪村四面环山,山边还有一大片田野,种有茂密的猕猴桃果树,茅草也已长到一人多高。此时,善于追踪和搜救的警犬“阿丽”跟随特警队员出动,往热源方向搜寻。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搜寻人员靠着手电筒的光,慢慢缩小包围圈。田野杂草丛生,蚊虫乱飞,汗水湿透了衣服,但大家丝毫没有放弃的念头。经验丰富的搜救队员,层层包围,分头围堵,22时终于找到了躲藏在草丛堆里的男孩。

原来,为躲避民警及家人的搜寻,男孩不断变更藏身地点,还穿越了村中横穿的大溪,膝盖轻微擦伤。救援队员赶紧拿出随身的急救箱,悉心为男孩包扎。

看到孩子无大碍,所有人这才松了一口气,男孩的父亲激动不已,向救援队员们连声道谢。“你爸妈为了找你都急疯了,有矛盾好好和爸妈沟通,可不能再这样任性妄为,太危险了!”民警动之以理,晓之以情,批评教育淘气的小王。

给所有救援人员点赞!

你们辛苦了!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