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无人机飞防作业培训 统防统治病虫害

转载 2021-07-22 09:22 任建祥 来源:静宁县融媒体中心

为积极应对近期农作物病虫害高发、多发、暴发式为害给粮食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7月20日,静宁县农技中心组织开展病虫害统防统治和植保无人机操控员现场培训。各乡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农技人员和乡镇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在界石铺镇崔岔村全国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活动现场,植保无人机专业技术人员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植保无人机安全作业操作注意事项、作业前准备、作业后维护等各规范要点。为了让学员切实掌握操作技能,提高植保无人机在复杂环境中的飞行和驾驭能力,技术人员现场遥控指挥多架植保无人机进行了实际操作飞行演练。

随后,组织开展了植保无人机操控理论学习培训,培训班聘请植保无人机技术员,详细讲解了无人机的构造、性能、维护保养以及无人机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和相关注意事项等。农业植保无人机技术的应用,对减少农药使用量、降低生产成本,解决小麦、玉米、大豆等农作物中后期病虫害防治,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截止目前,静宁县为应对近期农作物病虫为害,打赢“虫口夺粮”阻击战,农技中心邀请多家社会化服务组织联合开展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每天出动无人机11架,共发放农药12.6吨,开展统防统治3万亩次,带动群众防治35万亩次,病虫为害得到有效控制。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