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科技为民,中国联通研究院5G无人机驰援河南安阳救灾纪实

转载 2021-08-02 16:26 人民邮电报 来源:人民邮电报

近日,河南多地持续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其中安阳市普降特大暴雨,超过当地气象历史极值。全市各处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防汛抢险救灾形势十分严峻。在此背景下,安阳市政府紧急启动防汛响应机制,并委派安阳市联通分公司以创新科技手段协助应对灾情。

7月23日傍晚,研究院泛终端中心无人机业务团队在收到安阳联通紧急告知后,第一时间派出同志星夜驰援。在安阳联通的有序组织下,支援团队前往重点受灾区域,主动承担机载终端调试、网络规划推导航线、系统测通等重担。在现场,支援团队积极与安阳联通和安阳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实体运营公司——河南云洹网联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勠力协作,共先后组织调集13架无人机(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3架,多旋翼无人机9架,无人直升机1架)前往灾区执行应急任务。经过连续3天的作业,共飞行了57架次,巡查面积超400平方公里,覆盖安阳市主要受灾区域,在联通5G无人机的赋能下,确保巡查数据实时呈现给指挥中心,使安阳市水利局、河南电视台等单位及时了解现场情况。截至发稿前,已实现对安阳市区级周边河道护坡、桥梁、水利设施等处的精细化巡检,对疑是损伤、滑坡、淤泥垃圾堆积等进行位置、图片标记,为政府灾后处置、生产恢复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目前,各项灾后恢复工作还在持续推动,5G无人机亦在不间断作业。研究院支援团队将充分发挥铁匠精神,坚决践行责任担当,为打赢这场抗汛救灾攻坚战贡献重要力量,一展联通人顽强作风。

0 0

网友评论

取消